首頁 > 校園新聞
期末考正式登場 同學嚴肅面對
文/吳美玉  攝影/陳楷為   【2005/1/13】友善列印
期末考第一天校園裡只見同學們用功情況。
文大期末考於十三日上午八點三十分正式開始,因為天候不佳,同學們拿著雨傘行色匆匆,校園不復往日輕鬆光景。面對第一天的考試,同學們的臉色多半凝重;但也有人因為學科簡單,或學分比重較輕,而略顯輕鬆。

期末考試的第一天,大雨滂沱之際,不少同學躲在走廊、樓梯間或圖書館,努力把握可用功的最後時刻,機械二B的陳文杰表示,下一節要考的是四學分的機電工程,原文書讀起比較吃力,不過因為期中考大家普遍考得不好,現在的壓力比較小,他以平常心看待。雖然要考六科,但以今天的比重最重,考完試預計要好好玩一場。

國貿二C的侯建宇說,剛考過總體經濟,因為是課本是原文,覺得還是有難度,其實在前幾週就開始準備了,都和同學一起到圖書館來用功。因為期中考考得還可以,所以也沒有那麼緊張。

法律系法學組二A的陳正維說,前三週就開始在家中準備了,一直到最近幾天開始熬夜,常常整晚不睡,考完試第一件要做的就是好好睡一覺。他並指出,在準備功課的過程中,覺得純理論而無實務搭配的學科比較不好讀。

大傳三宋庭萱說,考試前就是要K書、K書、K書,雖然考試的科目不多,但心情就像體重般的增加;他不是擔心考不好,而是擔心考完之後就將所學的全忘光了,這樣就失去求學的目的。考試重在事前準備,如果能提早用功,不但不用擔心,面對考試還能輕鬆看待之。

點閱人次:43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