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霧來了!使文大增添朦朧美 總讓人迷戀
文/劉開明     【2005/1/14】友善列印
霧是屬於文大常有的美景,總讓文大學子迷戀不已。
走在文大校園裡,除了寒風細雨之外,眼前也常出現「霧」白濛濛的一片,這是文大朦朧美的肇因。不論晝夜或春夏秋冬,座落在陽明山的文大校園,總常瀰漫著濃濃的白霧,讓文大師生彷彿置身於縹緲虛無的仙境。

「霧」是接近地面處所出現的雲,因為它是許多細小的水滴飄浮在一片迷濛裡,所以有霧時,會讓許多建築物或樹木等形體無法分辨。霧滴發生的條件和雲滴的發生是一樣的,要具備三點:1.空氣中含有很多的霧滴種子的凝結核。2.有充分的水汽。3.空氣變冷。當華岡地區三個條件齊備時,校園就籠罩在霧中。

應數二徐翊傑同學表示,自己是一個轉學生,從小到大很少有機會看到一大片的霧在面前出現,很高興能常在校園看到這樣的景緻,聽學長姐說有時候會濃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很期待看到那樣的景象。

陳裕文同學表示,之前有一次下午,一出宿舍門口就看到各處充滿了濃霧,還不能清楚認出對面來的人是誰呢!不過有時候薄薄的霧,讓學校感覺很美麗。機械二的許永欣同學表示,稍早之前,看到霧從山上那裡緩緩移動下來,沒多久校園裡充滿了霧,真的很美。

點閱人次: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