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期末考 數位學習中心成了高級K書中心
文/程雅真  攝影/陳廷瑜   【2005/1/15】友善列印
優良的環境,吸引許多同學在數位學習中心溫書。
期末考進行中,同學們校內溫書何處去?除在圖書館或24小時閱覽室外,才啟用不久的大忠館數位學習中心似乎也成了高級K書中心,讓許多同學趨之若鶩。

數位學習中心包括電腦學習區以及閱讀學習區。這個閱讀區域,可以有雙重作用,也難怪成為溫書同學熱門選擇。機械系一年級的蘇彥銘同學認為,數位學習中心很安靜又舒適,不同於24小時閱覽室外面人潮來來往往,無法專注讀書。此外,如果有資料需要查詢,亦可直接到電腦學習區上網找資料,並且影印出來。這是24小時閱覽室無法提供的部分。

當然優良的環境,會吸引許多同學來此使用。然而有時因為負荷量的問題,近來出現了和24小時閱覽室一樣,部分同學會用書籍或個人物品來佔用位置。數位學習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因為近來考試階段,常常會爆滿。有許多同學會到櫃檯反應,有些位置根本沒人,而上面卻放滿東西。對此,數位學習中心採取與24小時閱覽室的處理方式一樣,會在桌上貼紙條警告,若半小時之後沒有移走,則會將東西清除掉。

人人都想要有優良的閱讀環境,但是在位置不夠的情況之下,同學應該有所自律,讓真正需要的同學也能夠使用到。

德文系三年級的歐懿慧說,她並沒有看過同學長久佔用位置的情形,但是位置不敷使用是事實,如果未來可以擴大閱讀學習區,讓每位同學都使用到才是上策。

對於位置的大小,歐懿慧認為花包椅雖然舒適,可是桌子因為是設計給筆記型電腦放置的,對於讀書實在太小了。所以她選擇在一旁的「正常桌椅」,如此也不會因為舒適而想睡覺。

點閱人次:53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