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廈門大學校長朱崇實等蒞校 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等單位
文/蔡玉芳  攝影/顏維徹   【2005/1/17】友善列印
廈門大學校長朱崇實等蒞臨文大,與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相談甚歡。
廈門大學校長朱崇實、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辦公室副主任邱偉志、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林瑞榕等貴賓,17日蒞臨文大。一行人扺校後先拜會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並交換各項意見。稍後貴賓在李校長的帶領下,特別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及數位典藏製作室,也順道走訪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

廈門大學是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1921年創辦,是中國近代教育史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目前是大陸唯一處經濟特區的教育直屬綜合性大學。廈門大學設有研究生院和18個學院,包括43個系和幾個科學研究機構,成為一所包括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工程與技術科學、管理科學、藝術教育科學、醫學科學等學門相當齊全的綜合性大學。

廈門大學設有80多個研究院、中心、所、室,其中有1個國家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專業實驗室、3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1個福建省重點實驗室、1個福建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1個福建省研究中心。學校還擁有5個國家文科重點研究基地。

廈門大學已與國外809所大學建立校際合作關係,與台灣24所大學、63個研究所和34家新聞媒體建立關係。近年來,教學、研究設備和公共服務體系得到大力改善,目前朝成為研究型大學而努力。學校占地8千多畝,共三個校區,環繞廈門灣,依山傍海、風光秀麗。

點閱人次:33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