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王力宏創意再現,自創華人嘻哈「chinked-out」出神入化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5/1/19】友善列印
繼「龍的傳人」後,力宏在「放開你的心」MV中,展現苦練多時「chinked-out舞」。
華人之光王力宏首創「chinked-out」開創東方嘻哈風!繼以大量使用中國五音音階「宮商角徵羽」創作、卻具備中國民歌奇異和諧的R&B情歌「心中的日月」後;另一巨作「放開你的心」創意再現,「外表」是貨真價實、讓人手舞足蹈的 hip hop舞曲,但是力宏卻又再次巧妙的將中國五音融入在西洋嘻哈節奏裡,中西融合樂風實驗性之強,讓力宏首創的「chinked-out」樂風更添神采,可說是華人樂壇之光!



繼「龍的傳人」後,力宏在「放開你的心」MV中,展現苦練多時「chinked-out舞」,突破過去舞蹈尺度,完完全全「放開自己的心」!結合中國五音、嘻哈、FUNK等元素的舞曲「放開你的心」,一聽節奏就讓人搖頭晃腦,因此很少在銀幕上跳舞的力宏,継「龍的傳人」MV及演唱會表演後,再度進入練舞教室練舞;而唱片公司更請來國內有名的嘻哈舞老師「大目」針對這首歌,為力宏量身訂做、編排了有趣帶點俏皮,卻又不失嘻哈精神的「chinked-out舞」,此外,更讓力宏搭配專屬舞群,組成「chinked-out style」舞團!

由於正值唱片宣傳期,因此為了學這個「chinked-out舞」,力宏給自己一個禮拜密集苦練,每天下通告後都直奔練舞教室,一練就是兩三小時,都是半夜兩三點才回家休息,非常辛苦;而在拍MV的前一天,更帶著舞群練到凌晨四點,然後就直接到片場拍攝!不過苦練總算有代價,力宏突破自己尺度在大MV中手舞足蹈,俏皮中帶點可愛,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力宏說舞蹈並不是他的強項,但是為了macth舞曲風格,花了更多的時間去練習,並在這次的舞蹈多了一點自己的STYLE跟創意,就是希望給歌迷看到更不一樣的「王力宏」!

不但MV中舞蹈突破以往,力宏中國嘻哈風的造型更顛覆過去優質偶像形象;除了象徵東方風的「龍項鍊」是必備外,力宏以一身白帽T加黑色垮褲更是符合嘻哈精神;值得注意的是,髮型上力宏大膽嘗試稍微旁分、亂中帶序的「嘻哈西裝頭」,讓大家眼睛一亮,也讓大家覺得力宏更像個跳嘻哈舞的大男孩!除了舞蹈造型嘗試新鮮外,力宏這次在MV中更加入帶點無厘頭的點子,如在跳舞的場景中卻加入敲鑼的喬段;力宏說因為這首歌是「華人嘻哈」的範本,當然要加入東方元素,除了讓歌迷看的開心外,也能了解「王氏幽默」而會心一笑。

一直都很關心南亞賑災狀況的力宏,最近擔任了他所代言的「SUZUKI」機車的「賑災大使」,代表日本「SUZUKI」廠商,赴泰國曼谷去賑災,並捐出一億日幣給南亞的災民!而原定星期天(1/16)才回台的力宏,由於接到台灣新聞局籌辦南亞賑災單位的邀請,在緊急與海外協調後,臨時提前在禮拜六回台,並搭最早六點的班機回來,參加這個「一萬個希望」南亞賑災晚會的彩排及活動;力宏說,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也呼籲歌迷除了要支持正版外,更要為南亞受苦的災民出一份力!

點閱人次: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