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全台歌迷連署 「橘子醬男孩」小傑正式進軍台灣
文/新力音樂     【2005/1/20】友善列印
當紅電視偶像「小傑」傑西麥卡尼(Jesse McCartney)首度跨足歌壇,台灣更是重要宣傳站。
兩度獲選美國電視界最大獎項「艾美獎」提名,【麻辣公主】、【灰姑娘的玻璃手機】、【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三大YA片電影原聲帶只搶他一個,當紅電視偶像「小傑」傑西麥卡尼(Jesse McCartney)首度跨足歌壇,在美國不但衝進電台榜前十名,還成為Yahoo音樂平台Launch和MTV當紅節目TRL最受歡迎音樂影帶。

在美人氣急竄後,引爆台灣歌迷瘋狂詢問,五天內創下千人加入「Yahoo!奇摩家族」家族連署,要他在台發聲,創下台灣首度有西洋唱片歌迷以「家族會員」形式促成專輯發行的紀錄,原先家族向唱片公司提出「十天破千歌迷」就可讓「小傑」在台發片,想不到五天就達成使命,還造成超過萬人的瀏覽紀錄,讓台灣唱片公司在歌迷強大要求下,正式引進傑西麥卡尼的專輯《天使的心Beautiful Soul》,而由於「小傑」最喜歡橘色,在美國有Orange Boy的稱號,他也將以「橘子醬男孩」中文的陽光形象進軍台灣歌壇。

在美國,今年才17歲的傑西麥卡尼早就是家喻戶曉的超級巨星,自小就是美國電視界的紅牌童星,11歲那年他在ABC電視網連續劇《我的孩子All My Children》演出亞當一角,小傑的聲勢便一發不可收拾,這個角色更在2001、2002年連續兩年獲得美國電視界最大獎項「艾美獎」提名「最佳年輕演員」,成為電視界竄紅最快的年輕男星。而從小學習鋼琴和薩克斯風的小傑也和音樂解下不解之緣,14歲那年他在男孩團體「夢幻街道」(Dream Street)受到各界注意後,2003年好萊塢唱片正式簽下這位小天王,傑西不但成為美國新甜心希拉蕊的師弟,發片前還一口氣被去年三大青春校園電影【麻辣公主】、【灰姑娘的玻璃手機】、【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網羅,連續在原聲帶獻唱,並且和影壇青春玉女紅星安娜海瑟威(Anne Hathaway)合唱歌曲,三大青春校園電影力挺小傑的盛況,也創下新人發片前曝光最猛的紀錄,而演而優則唱的小傑目前還在美國華納電視網影集《夏日樂園Summerland》有吃重演出,這部影集則是華納電視網有史以來最高評價的夏日作品。

小傑的首張專輯《天使的心》去年九月就在美國上架,奪下全美新人榜冠軍,台灣歌迷也注意到小傑,歌迷上週在「Yahoo!奇摩家族」成立專屬家族替小傑連署,希望能讓他可以在台灣發片,發願只要在十天內有千名會員,就可以擁有小傑的唱片,想不到竟然在短短五天之內,家族人數破千名,創下台灣首度有西洋唱片歌迷以「家族會員」形式促成專輯發行的紀錄,事實上,「Yahoo!奇摩家族」向來是歌手人氣指標,只要破千人就是「大型熱門家族」,一般家族都要花費數個月才有此人數,但小傑能夠以一個新人之姿在五天內吸引了千位歌迷,堪稱空前,而許多西洋音樂的家族更是打破門戶,全力動員,就連香港、加拿大歌迷都加入,以一半的時間就達到千人目標,更入選「Yahoo!奇摩家族」這個月的「首頁三大家族」候選名單,讓唱片公司在龐大民意要求下,終於決定要引進小傑,讓小傑在國外發行半年後終能在台發聲,本月28日正式發行這張引發台灣網路超高詢問度的專輯。

小傑MV:http://acw.loudeye.com/buenavista/bvmg/hollywoodrecords/jessemccartney_beautiful-soul_300.asx
小傑家族:http://tw.club.yahoo.com/clubs/Jesse_McCartney/

點閱人次: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