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 參訪文大資訊建設
文/徐淑雯  攝影/黃琳傑   【2005/1/19】友善列印
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19日蒞校參訪。
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19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訪。貴賓於行程中陸續走訪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製作室,並在資訊中心蔡順慈主任的詳盡簡報中,認識文大資訊建設,接著也參觀了圖書館、博物館等單位。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榮文,出生於1949年的嘉義,曾榮膺金石堂舉辦之媒體記者票選文化出版界「年度風雲人物」、獲台北市文化局表揚為 「資深出版人」。就讀政治大學教育系時,當了兩年系刊「杏壇」主編,同時利用課餘,在教育部「海外學人月刊」當學生記者。1975年創辦遠流出版社,目前每年出版新書三百多種,成為當今台灣最重要的出版單位之一。

除遠流外,王榮文董事長並創立Wordpedia.com智慧藏公司,研發知識庫出版;創刊《Scientific American》中文版《科學人》雜誌;推出「大英線上Britannica Online繁體中文版」,完成「Wordpedia.com 百科全書網」的初步服務架構。

此外,他也在台北藝術大學兼任,於藝管所開講『文化產業與出版經營』,陸續曾發表《蔡元培主義----我們的出版主張》、《不變的認知》、《台灣出版事業產銷的歷史、現況與前瞻》、《華文出版市場 V.S. 台灣競爭力的 Q & A》、《知識創價,其樂無窮》等稿件。


點閱人次:37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