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歌劇魅影》 一部撼動人心的電影
文/史庭瑋     【2005/1/21】友善列印
《歌劇魅影》淒美動人,深深打動人心。
「結束漫長的等待,讓愛情幻想開始吧!」今年頗受矚目,詢問度也極高的電影《歌劇魅影》,是目前全世界最成功的音樂劇,在全球演出後,門票銷售遠超過《貓》、《日落大道》等同級知名歌劇,創下動人佳績,成就了曠世美麗的不朽傳奇。

享譽國際、英國當今最紅的音樂劇作家安德烈洛依韋伯(Andrew Lioyd Webber)歌劇代表作《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在1986年10月首度於倫敦Her Majesty劇院公演,原聲隨之發行,輯中經典曲the Phantom of Opera、The Music of the Night、All I Ask You及女主角克莉絲汀跌入愛與痛若掙扎當下吟唱的Wishing You Were Somewhere Here Again可謂當時動人金曲,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和麥克勞佛(Michael Crawford)化戲劇為情感的非凡唱功,將韋伯的歌劇精髓引領到另一個境界。

新聞4B王綉慧指出,《歌劇魅影》是一部經典名片,而且劇情很吸引人,雖然還沒去看,但非常期待能夠欣賞這部片。化工2的陳源保對《歌劇魅影》有很深的感觸,他表示看過後覺得心情很複雜。當初會想看的原因,是由於這是一部著名歌劇,並受書籍內容的吸引,希望能看看電影的拍攝手法,所以很期待這部片。中研所徐同學也表示,當初由於受到歌曲及劇情的吸引,所以電影一上映就馬上去看。

陳源保覺得電影內容很不錯,是一部在人性的描寫中穿插著淒美的愛情故事。從劇中他體會到,有些事也許不用太在意是否天長地久,至少曾經擁有。他表示,二○○六年兩廳院即將演出的百老匯音樂劇《歌劇魅影》也絕對不會錯過!不過他建議,雖然電影能將劇本真實呈現,看書也許會帶來更多想像空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徐同學則表示,電影內容淒美動人,深深打動人心。

有同學則是與歌劇魅影有一段很深的淵源。新聞3A蔡同學表示,對《歌劇魅影》有著很深的情感,因為與國、高中生活有關。國中時參加樂隊,就演奏過裡面的歌曲,高中儀隊又曾用歌劇魅影的音樂「the Phantom of Opera」來表演,所以對《歌劇魅影》很有感情,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經過15年的製作籌備,《歌劇魅影》是一部由愛生恨,同時歌詠愛情的感人故事。一個英俊高貴的魅影,一場盛大的歌劇饗宴,一位才華美貌兼具的女高音,一次扣人心弦的絕妙演出,一串接二連三的意外…,一齣令人悵然的悲劇、一份昇華的愛情。在無形中,不論是音樂與劇情,《歌劇魅影》都深深撼動著每個人的心。

點閱人次: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