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寒假返家 整理行李才知居所藏污納垢
文/宋庭萱     【2005/1/21】友善列印
整理返家行李,才發現平常居處藏污納垢。
文大於1月21日起放寒假,宿舍也將在1月23日閉館,看著許多文大同學都要快快樂樂的回家過年,宿舍同學卻因為必須要整理行李,才發現自身居所藏污納垢。

從上禮拜開始,就有許多同學陸陸續續的離開宿舍,看著大家寄行李、請家人開車來帶行李回家,忙得不可開支,整理行李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園藝系陳庭竹表示,整理行李真的不輕鬆,不過看著東西越來越少的感覺真好。最令人討厭的就是之前拼命找都找不到的東西,在這個時候才冒出來,心情真是一團亂!生活應用學系蔡明慧表示,雖然整理行李很痛苦,但整理完之後,看著變乾淨的房間,會有種莫名的優越感。

大傳系蔡榮二表示,平常總是覺得自己衣服少了一件,為什麼在整理行李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的衣服已經爆滿衣櫃了呢?如果把衣服都帶回家的話,還怕被媽媽發現偷買新衣服而被罵,所以整理行李時都得注意,把新衣放在最底層,而且要用塑膠袋包緊藏好。寒假雖然只有3個禮拜,不過想帶的東西真的好多,所以只好自己回鹿港再開車上來載行李。

大傳系李怡萱則認為,反正只是要回去3個禮拜而已,衣服帶幾件要穿的回去就好,鞋子也帶個幾雙就可以了,這樣行李就不會太多。只是要整理桌面上的東西真的很麻煩,下學期仍要用的東西全都一股腦的塞進書櫃中,其他的不是帶回家就是乾脆扔掉,不過也只有在要整理行李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平時的書桌真不是普通的亂呢!

中文系吳美玉表示,整理行李還可以順便清理平時居住的環境,感覺還不錯。不過已經大四了,想到明年6月時整理行李的感觸可能會很深。不過因為宿舍只開到23日,她要多待在台北幾天,所以接下來只能先暫住朋友家,挺不方便的。

點閱人次: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