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各單位吃尾牙互道感恩 相約新的一年「作伙打拼」
文/蔡玉芳     【2005/1/21】友善列印
文大各單位於歲末年終都會辦尾牙活動,校長室19日才於「櫻花溫泉餐廳」宴請全校行政單位一、二級主管。
文大各單位於歲末年終都會辦尾牙活動,讓辛苦一年的教職同仁同歡之餘,也藉此互道感恩與感謝之意。各單位尾牙地點求新求變,希望每年都帶來新鮮感,除了顧及交通方便外,菜色多屬台式大眾口味。有的單位為炒熱氣氛還安排摸彩及餘興節目,他們都表示,意義最重要,希望凝聚向心力,來年大家再一同努力。

校長室19日於「櫻花溫泉餐廳」,宴請全校行政單位一、二級主管,在陽明山自然美景懷抱下,欣賞著腳下士林、紗帽山、七星山等景觀,相約新的一年一起打拼。人事室吳惠純主任表示,尾牙於26日第一飯店彭園餐廳舉行,吃的是中式套餐,也另外邀請各學院秘書,因為平日常委託秘書們幫忙,藉此表達謝意。

各單位從月初開始就陸續吃尾牙,最早吃尾牙的屬教務處,因為業務關係趕在7日提前舉行。最晚的算是學務處,27日晚間於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吃的是台菜,還有摸彩及唱卡拉OK活動。摸彩最大獎是廠商提供價值約4千元的摺疊式腳踏車,其它獎項則由學務處一二級主管提供,多是單價1千元上下的家電用品;林林總總加起來約有三分之一的中獎機會。原本與學務處一起辦尾牙的軍訓室,今年分開舉行。除了接受何學務長13日宴請,20日軍訓室則在吳才炯總教官帶領下,另行到陽明山上的御之湯吃尾牙,還泡溫泉。

總務處24日晚上於故宮附近的大溪地花園餐廳吃尾牙。吃的也是台菜,除了摸彩還有熱歌勁舞。開了10幾桌,為了感謝外單位,總務處也邀請各單位主管共襄盛舉,至於獎品,總務處要求廠商贊助,價值方面當然是禮輕情意重,志在參加不在得獎。資訊中心的尾牙則於25日在士林天喜海鮮樓餐廳舉行。

圖書館14日吃尾牙,陳館長表示,選在海霸王餐廳,搭校車就可以抵達。以往考慮同仁方便尾牙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地點只能在學校附近,感到時間十分匆促,今年改在晚上,雖然還是有同仁因為需值班缺席,尾牙還是用外送皆大歡喜。

點閱人次: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