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寒假第一天 助教依然上班奮戰
文/葉志堅     【2005/1/22】友善列印
寒假第一天,許多助教紛紛展開大掃除。
當同學們紛紛提著行囊開心的回家放寒假時,各系助教們卻正在辛勤的為自己的工作崗位繼續奮戰。不是來個大掃除,就是忙著協助其他老師整理同學們的成績,以及準備下學期的開課事宜。場面之混亂和緊湊情況,絕對不會比平時遜色。

校園中許多單位都選擇在寒假的第一天舉行大掃除。法律系的助教們一大早,就將辦公室內的書報資料一箱箱搬到室外,忙進忙出的打掃整個法學院的周圍,最資深也是唯一男性的助教李泰澄,更是一手穩潔、一手抹布爬上爬下擦拭辨公室的玻璃。助教葉書秀表示,因為平常事情很多,而且人來人往的很不容易整理,當然要趁寒假趕緊整理,不然開學又沒時間了。

同樣的情況當然不只發生在法律系,資訊管理系也是一樣費勁的把整間辦公室清空重新佈置,讓正在忙著用電腦處理系上業務的助教陳秋燕,不得不蹲著使用電腦。行政管理系也不惶多讓,助教顏美雲還特別請了一位同學上山來幫忙。她表示,事情實在太多了,還好同學都還蠻熱心的願意幫忙。

相對的國劇系比起其他系來說,場面就明顯來得平靜許多,沒有那種大掃除混戰的陣容。助教陳麗妍表示,因為國劇系平時排練就相當嚴謹,所有使用場地是絕對的不允許弄髒弄亂,場地使用過後不論乾淨與否都得再打掃一便,所有場地使用她都有紀錄,所以沒人敢亂來。現在比較忙的就是處理同學們的選課,和老師繳交的相關資料。

同屬藝術學院的舞蹈系也和國劇系一樣沒有特別的舉辦大掃除,助教李艾倩表示,舞蹈系的排練場地內外管制的很嚴格,如果稍有髒亂都得要罰款,所以平時就很重視環境的整潔,放假之前因為考試有使用,所以已經打掃好了。寒假和平常上班其實差不多。

業務上比較特別的要算是海青班了,助教羅聿廷表示,由於海青班都是來自於馬來西亞或緬甸等地的同學,所以寒假要處理很多同學們歸國和下學期新同學來台的事宜,所以現在真是忙得分身乏術。

寒假是許多同學們難得的閒暇,因為可以在繁忙的課業中好好的休息。但當所有同學正享受休息時光的同時,這一群助教們卻未曾有過停歇,依然在自己擔負的崗位上努力,為同學們準備下一個展新學期的到來。

點閱人次: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