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在畢業典禮獻聲 八十餘位菁英角逐致詞代表、司儀
文/葉志堅  攝影/顏維徹   【2005/1/23】友善列印
八十餘位菁英角逐畢業典禮致詞代表及司儀。
學務處課外組、畢業生服務委員會在21日下午,舉辦93學年度畢業典禮畢業生暨在校生致詞代表及司儀甄選活動。現場共計有85位同學參加,選出畢業生、在校生致詞代表及司儀各4名,其中不乏來自華岡新聞台的線上主播、大學先生及華岡青年等優秀菁英人才參與選拔。


在歷經五位深具專業性和公正性的評審嚴選後,從參與傑出人才當中選出了最具代表性的12位優秀同學。當選畢業生致詞代表有:生應四林雍尉、英文四A李佳蓉、國劇四凃采伶、新聞四B戴菀伶。當選在校生致詞代表有:新聞三B方彥迪、俄文二蔡銘江、國劇一游品嫥、戲劇一何巧雯。當選典禮司儀代表有:新聞三A陳怡如、哲學碩一廖宣怡、法文一張雅涵、生應二簡翎格。

在歷經三個小時的甄選過程後,評審之ㄧ的畢輔組組長顧乃群,仍舊不忘的在最後的講評中向各位與會的同學講授擔任致詞和司儀的竅門。她表示,擔任致詞或司儀最重要的就是聲音的控制,要讓人聽到卻不能有壓迫感,這力量輕重的拿捏,有點像練功夫一樣,那力量要含著,要鬆也要有勁。

為讓此次選拔活動具有專業性與公正性,承辦單位特別邀請課外組組長李燕美、畢輔組組長顧乃群、新聞系老師夏士芬、教官游文平與企管系同學柳聖恩,擔任此次甄選活動的評審。公關室主任田昭容也在百忙之中到場致意。

在甄選會場的周圍,不時的可以看見每位參與甄選的同學拿著稿子反覆的朗誦,但也有人是帶著媽媽和姐姐參觀華岡博物館展出的名家畫作。這次第一名的在校生致詞代表當選人,同時也是華岡新聞台的線上主播方彥迪就帶著媽媽和剛放假回國的姐姐一同欣賞華岡博物館內展出的畫作。

方彥迪的媽媽表示,因為她姐姐回國,所以原本要上山玩的,只是順路經過陪她參加完就走了,得不得名其實無所謂,學個經驗嘛!本身是新聞系主播的她表示,其實致詞和報新聞很不一樣,報新聞節奏比較快,向在說故事一樣。致辭的節奏比較慢,而且必須投入較多的情感,讓那些生硬的文字變的有生命。所以很不一樣。

點閱人次:743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