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空手道社集訓 華岡山頂練功夫
文/葉志堅  攝影/陳楷為   【2005/1/25】友善列印
華岡空手道社在寒假裡集訓苦練。
華岡空手道社21日起展開寒假集訓活動,每天一早六點準時慢跑,並進行一系列的體能訓練及實戰對打,拳打腳踢的呼喊聲,震耳欲聾的響徹華岡雲霄。

寒假通常是同學們休息的好時光,但華岡空手道社卻選擇在這個時間裡聚在又濕又冷的陽明山上練武。負責空手道拳技示範的黑色帶長老蔡金昇表示,華岡空手道社向來有在每年寒暑假舉行集訓的一貫傳統,今年當然也不例外。集訓究竟會有哪些訓練呢?蔡金昇,一般都是針對「形」作訓練,比較基礎的就練「平安形」,幾個長老就練「拔塞帶」。所謂的「形」就是中國武術講的套路,就是一些動作的結合,「平安形」和「拔塞帶」都是套路的名稱,只是難易程度有所差異。

副社長劉佳旻表示,除了形的訓練以外,他們更在乎的是基本體能的訓練,跑步、拉筋這些都是不可少的。也許很多人會認為女生的體力會差一點,但劉嘉旻卻不這麼認為,她表示,空手道男女訓練都是一樣的,六點開始跑步、練形、對打,並沒有什麼差別。問到會不會感到辛苦,她表示,體力本來就要用訓練換來的,沒什麼辛不辛苦的。

也許吧!「甘願作,歡喜受」喜歡就不會感到辛苦,看著華岡空手道社成員在集訓時滴下的汗水,就知道強武之風依然在文大校園中吹拂。

點閱人次:42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