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亞細亞功夫世代/功夫樂章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5/1/26】友善列印
1996年由主唱兼吉他手—後藤正文、吉他手兼合音—喜多建介、貝斯手兼合音—山田貴洋、鼓手—伊地知集4人共同於大學社團時期組成了「ASIAN KUNG-FU GENERATION」,開啟日本搖滾的嶄新視野,一步一步將前所未有的音樂衝擊擴展全日本!

經過近六年的地下音樂活動後,受到主流唱片公司青睞進而簽約,終於在2003年4月以罕見的地下時期迷你專輯『崩壞音箱』於主流唱片市場重新發行而正式出道,並於次月發行首張單曲『未來的碎片』創造長紅銷售奠定ASIAN KUNG-FU GENERATION於日本樂界的穩固基礎。

接下來所發行的單曲「以妳為名的花」與首張專輯「緊繫著妳」,接連賣出亮眼成績,這一切都是日本音樂進化與蛻變的前兆,也是「新世代搖滾」的出頭!「ASIAN KUNG-FU GENERATION」的出現,完全踢爆混亂不清的音樂市場,產生前所未有新世代樂迷的爆裂共鳴!在封面設計上團員總是不露相,請來大阪地區插畫名家—中村祐介畫出一張張富有神秘氣息的精緻封面,每張作品都似乎在述說著不同的故事;而音樂錄影帶的風格則呈現穿越停滯時空、劈裂凝結空氣,但又帶著溫暖與有趣爆笑的畫面演出,聽覺視覺雙重表現出ASIAN KUNG-FU GENERATION新世代搖滾樂團的堅強實力!

以主唱兼吉他手的後藤正文為主,創作出宛若「文學系」意境深遠的現實化歌詞,但樂曲所打出的音符總是充滿「發洩系」的撼動,每個音符都深深進入樂迷們充滿灰塵的心中,用盡全力的擦亮漸漸黯淡的音樂真心與腐化的雙耳。距離首張專輯近一年的時間,並且經過多場各類演出後,被日本樂評評為『日本新世代搖滾』的ASIAN KUNG-FU GENERATION帶來以音符為名的第二張震撼市場力作『Sol-fa功夫樂章』,發行首週就空降日本專輯榜冠軍,收錄2004年所發行的無邊界四張單曲,充滿神秘氣息與濃濃迷霧的「Siren」、永續不停卻微露明亮的「Loop&Loop」、矛盾充斥但就快爆發打破現狀的「rewrite」、思念滿載且以ASIAN KUNG-FU GENERATION罕見輕快曲風表現的「到妳的城市」等等,形形色色的作品給聽者各式豐富的想像空間,開心也好、難過也好、鬱悶也好甚至是不爽也好,都能在「功夫樂章Sol-fa」的每首作品中找到釋放的空間!

曲目:
1.振動感覺
2.Rewrite
3.到妳的城市
4.My World
5.夜的彼岸
6.Last Scene
7.Siren
8.Re: Re:
9.24時
10.半夜與正午的夢境
11.濱海公路
12.Loop & Loop

點閱人次: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