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各單位環境美化安全情況 二十位評審總評比
文/吳蕙如  攝影/陳楷為   【2005/1/26】友善列印
為了提昇學校的辦公室環境品質,25日舉辦了辦公室環境美化暨安全措施評比,評分的重點分五大項,包括室內整潔、室外整潔、整體創意、安全措施、公告措施,各佔百分之二十。預計農曆春節過後公佈競賽結果。

評審委員的部份共計20位,是由各個單位主管所推薦的,並由校長審核通過,評比的重點在於清潔環境、安全與衛生。評審委員分為二組,一組專評行政單位,但也兼評農學院、藝術學院,與外語學院;另一組則專評九個學術單位。

承辦單位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張明義說,這次美化與安全評比是學校的傳統,成績好壞並不重要,各個單位都很努力的在清潔其所屬的辦公室。張組長也表示,這次的競賽最大的意義在於能夠除舊佈新,將陳舊的東西整理一下,並重視安全的管理,也由於學校的辦公室空間並有沒配置工友打掃,只有公共走道有工友在打掃,這是與其他學校不一樣的地方。

電機系翁志祁老師是評審委員之一,除了五項的評比標準之外,他的評分標準在於主觀的感覺,辦公室內的明暗程度,以及整體的感覺看起來舒不舒服。另一位評審委員也說,評分的標準是憑直覺,看辦公室整體的美感以及安全性。

畢輔組高桂芬老師表示,藉由此次競賽大掃除,可以趁機會整理辦公室的環境,也由於各個單位性質不同,服務性質的單位,學生來訪的機會比較多,較容易髒,藉此整理一下,可以讓辦公室有清新的感覺。史學研究所的蔡助教則認為其實平常都有在打掃了,不會因為比賽才特別去打掃辦公室的環境。

點閱人次:300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