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政單位統一休假 校園安全加強警備
文/陳淑鈴     【2005/1/31】友善列印
學校各單雖然已經休假,校園安全工作卻是全年無休。
春節將至,寒假仍舊在工作崗位上的文大行政單位,自1月29日起統一休假,假期至2月13日止。相關單位包括教務處、學務處及總務處,每日將安排留守人員。軍訓處及防救中心則在人氣頓減的校園裡,加強緊急安全網,全年無休。

文大行政單位統一休假,原本自1月31日至2月11日止,前後恰逢周休二日,因此從1月29日起到2月13日總計有16天假期,2月14日才開始上班。不過也有單位如資訊中心休假時間稍晚兩天,休假日期則從2月3日起。學術、行政各單位紛紛休假,維繫校園安全的防救中心,反而沒有比較輕鬆,在空蕩蕩的校園中,必須加強警戒。

防救中心隊長林建銘表示,學校各單雖然已經休假,校園安全卻是全年無休,在此期間,校園裡人煙稀少,安全問題相形重要,因此,除了上班情形照常以外,更與山仔后警察局主管陳泰元聯繫,協助加派警力巡邏,並隨時待命。

從事學生生活輔導並維護安全工作的軍訓室,則以輪值方式繼續執勤。黃壽耀說,在除夕、大年值班的教官,總教官特別自掏腰包,準備紅包慰勞值班的教官。此外,軍訓室也在過年期間為教官準備年菜。如有需要可以利用軍訓室緊急危難專線:(02)28616630,24小時專人待命。

教官黃壽耀表示,放假期間,軍訓室依舊必須留意學生校外安全,處理突發的意外狀況,並管制寒假社團活動的資料與動向,如活動的日期時間、內容及聯繫等。他說,寒假期間由於學生回家團圓,發生意外的情形相對減少;然對於參與登山等校外活動的同學,軍訓室則會督促同學活動結束後儘快回家。

僑外組陳德發表示,寒假期間僑外生大部分已返鄉過年,只剩下少數留下來打工者,他說,少數打工同學決定不回去過年。

點閱人次: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