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賞花不用捨近求遠 校園山櫻、杜鵑、山茶花開了
文/蔡玉芳     【2005/2/15】友善列印
賞花不用捨近求遠,校園山櫻、杜鵑、山茶花開了!
隨著二月春節步入尾聲,校園中的山櫻花也悄悄露臉,似乎預告著陽明山花季的到來。其實此時節花枝招展的校園植物不只有號稱校花的山櫻花,總務處花工李建興表示,杜鵑與山茶花現在也與之爭豔。

目前只有立於曉園旁櫻花大道的山櫻花還未開花,其他種植於曉峰紀念館前、百花池、大賢館旁的山櫻都陸續開花了,花期最晚至三月份。李先生還說,閒暇之餘會趁櫻花果變紅色時,拿來做櫻花酒或果醬,苦中帶酸別有風味。

此外,校園中常見的是現在盛開一朵朵的白色、粉紅與紅色的杜鵑花,只因風大有些地方的杜鵑被吹地七零八落,反倒是大賢館旁一整排的杜鵑開地十分燦爛,萬紫千紅好不熱鬧。山茶花盛開的時節其實是在放寒假前,會開出紅色與粉紅色的花,主要種植於大雅及大慈館附近。

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花;像是拿來做圍籬的是金露花,只是由於修剪得過矮所以不見花開。孔子像附近則有桃花,大義館旁有野薑花,大恩館前則有秋海棠,曉園旁還有雛菊、鳳仙花等。

李先生表示,校園造景的植物多已種植多年,主要配合陽明山原有的生態,照顧上除固定修剪施肥,還是以自然生長為原則。賞花可別獨忘了身邊這些默默守候的夥伴!

點閱人次:41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