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開學大方送 200MB「學生網路硬碟」人人有
文/蔡玉芳     【2005/2/21】友善列印
新學期有了新的「學生網路硬碟」服務功能,讓同學儲存作業方便多多。
眼尖的同學若登入「學生專區」,可以發現多了一個新的「學生網路硬碟」服務功能。這個地方提供200MB的網路硬碟儲存空間,還可以與所有學院同學彼此分享資源喔!

同學作報告寫作業幾乎已電子化,檔案小則用磁片存取,隨身碟的使用也愈來愈普遍,如果檔案大,加上難免會有貴人多忘事的時候就頭大了。資傳所吳同學表示,有了這200MB的空間好處多多,不愁作業沒地方儲存,備份起來也放心不少。雖然她現在已懂得利用FTP,但架FTP不是所有人都會,很多同學不知道如何使用,並不普及。

她還說,許多報告都屬Team work,學校提供的檔案分享與交換功能也很方便,只要點入分享設定,選擇學院系所,再從名單中加入想分享的人即可。

資傳系黃同學則說,原本會利用Yahoo公事包的空間,但是只有30MB,而且一個檔案上限5MB,只能放一些雜七雜八的檔案。覺得有了這個學生網路硬碟,一定會善加利用。

使用學生網路硬碟有幾件事需特別注意,像是為了避免網路塞車,單一上傳檔案大小限制為30MB;中文檔名長度若超過15個字,下載檔案時可能會有問題;盡量不要透過網際網路一次上傳多個大檔案,因為網際網路上傳速度通常很慢;上傳檔案前請先掃毒,系統管理員發現病毒,保留緊急狀況下砍檔之權力;如果要上傳大檔案,請盡量使用校內區域網路;一次可上傳10個檔案,但是如果檔案很大,最好分開上傳。有可能因系統Timeout限制而導致上傳失敗。

還有,在一般目錄中刪錯的檔案可在回收筒中找回,但如果是在回收筒中刪除就永遠再見了;網頁閒置超過30分鐘,系將自動登出。此外,這項服務只限在學同學。細節請同學自行登入閱讀給使用者的一封信。

點閱人次: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