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北投文物館
-- 北投文物館
文/郭承儒     【2002/1/18】友善列印
北投文物館位於北投溫泉區的山上,路稍嫌陡峭了些。由於是私人經營的關係,所以門票比一般新興建的博物館貴了許多!現在就一起概略了解一下內況吧!

由新北投上幽雅路,初見北投文物館時,有一種時空阻隔舊戀人再相會的滄桑!這棟建築物年代已久,為二層樓房仿唐式建築,(民國87年台北市政府列為三級古蹟)門口前是茶藝館,旁邊是藝品部,(注意!北投區內之簡介都是要收費的,連溫泉飯店內的亦不例外)進了售票處後就要準備脫鞋換館內之室內鞋(這是北投區館內參觀者幾乎要準備的事項,而且這裡是禁止攝影的),然後您可慢慢欣賞館內文物,共歸納有<台灣民俗文物>、<傳統服飾織繡>、<台灣原住民文化>等項,其中之“古代婦女纏足史”最令遊客們駐足品賞,莫不為古代纏足者叫苦!

參觀完了一二樓,樓下的廁所也別漏掉了,裡面有“古早味”及美女圖喲!回出口處走廊有一處留言本,可留言下您的遊後觀感,另旁有北投文物館的圖印供遊客蓋紀念章,可別錯過哦!
門 票:全票100元
開館時間:週二∼週五10:00∼19:00
     週六、週日 9:00∼19:00週一休館,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地 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電 話:(02)2891-2318,(02)2893-1787
傳 真:(02)2891-3956

交通
搭 車:聯營216(紅)、218、266、223新北投第一銀行站下車
捷 運:至新北投站,換230公車於北投文物館站下車即達



點閱人次: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