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準備啦啦隊比賽 同學寒假動起來
文/葉志堅  攝影/張維倫   【2005/2/16】友善列印
同學們為校慶啦啦隊的表演暖身。
啦啦隊向來是文大校慶活動當中最為矚目的焦點,為迎接校慶的到來,雖然是寒假期間,卻仍然有許多同學願意上山來參加集訓,在圖書館前更不時可以看見此起彼落隨著音樂口令擺動的身軀,不息的在人群中搖曳。

許多人可能會覺得跳啦啦隊只是一種有韻律、節奏的肢體動作應該不會太難,但第一次跳啦啦隊的宋千蕊卻表示,其實跳啦啦隊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從編排構想到實際演練,協調性就一直是個大問題,簡單的動作練了數十回還是很難一致。

同樣也是第一次參加啦啦隊的陳曉平更認同的表示,以前從來不曉得跳個啦啦隊竟然有這麼難,現在才知道原來要將所有肢體動作完全配合音樂節奏來走,真的會練到哭出來。不過相信在練好的時候,一定會非常有成就感。

相較於沒有經驗的大一新生來說,有經驗的學長姐也許可以用自己的經驗來幫助學弟妹們完成這大學時代的盛事。教育系二年級林美儀就表示,其實因為學弟妹們通常都沒有跳過啦啦隊的經驗,所以常常會不清楚自己的肢體在幹嘛,加上又得配合音樂和全班的節奏,因此手忙腳亂是一定的。但,其實只要熟悉了拍子節奏,一切就都ok了。

點閱人次:478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