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知識瑰寶 數位化的「中華百科全書」
文/葉志堅     【2005/2/19】友善列印
多位文學院同學參與「中華百科全書」浩瀚的知識工程。
您知道在文大網站中藏有一部知識學問的瑰寶「中華百科全書」嗎?中華百科全書是將民國七十年由當時諸多專家學者完成之百科全書電子化,提供查詢學習之資料庫,共計38個類別、10,525個檔案,圖文並茂網羅各領域的知識學問,使人可以一覽天地世界。身為文大的一份子,您當然不能夠錯過這麼一件讓學問精進的利器。

根據中華百科網站開發團隊負責人中碩三郭盈秀表示,中華百科全書除了將陳舊的書本數位化之外,更不斷的將書目資料作更新校訂,使所有辭目能配合時代的腳步與潮流。現階段正由一群文學院的同學共同組成工作團隊,參與這項沒有盡頭的知識工程。

此外郭盈秀也表示,由於術業有專攻,百科全書資料五花八門的領域,未來將會與國科會作協調,希望可以由校內各學術單位,參與其所屬專業研究部門,提供文大同學們更廣博浩瀚的知識水準。

百科全書的編輯與校訂,證實了「學無止境」的知識邊界。在這條沒有盡頭的知識路上,文大已經做好了最好的準備。

點閱人次: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