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社辦 「心」活動 社團負責人開工啦!
文/蔡玉芳  攝影/陳楷為   【2005/2/18】友善列印
新學期才要開始,各社團負責人就趕在17日參加課指組召開的「社團負責人行政座談會」。
新學期才要開始,各社團負責人就趕在17日參加課指組召開的「社團負責人行政座談會」。學務長何英奇特別撥冗前往,並於致詞中向各學會社團負責人加油打氣,預祝新學期有所斬獲。會中除李燕美主任發表社團發展計畫外,各輔導老師也進行相關業務報告,期能讓各社開學後順利推展社務。



李主任於專題演講中說明94年至96年的社團發展計畫與群育教育的目標,她引述張創辦人所言,強調社團應「融合科際,以真善美為依歸」。具體而言,未來將善用社團輔導策略來協助社團健全發展。在社團運作上,李主任以「ADDIE」模式教授社團辦活動的步驟,從分析、設計、發展、建置到評鑑,並善用學校e化電子網路系統,建置完善社團資料庫。

李主任還提到社團的人數問題,而康輔社、熱舞社及合唱團負責人,也分享自己的經驗,他們指出要多關心、付出、團隊合作及懂得請教別人的建議。李主任更補充,人數多的社團要讓社員無負擔、獲得快樂、學習經驗,以利永續經營。

在提供現代化的社團辦公場地和器材方面,除了荀子路社團海報公佈欄,畢玉成老師提出剛整修完的大恩館社團聯合社辦使用說明,新的聯合社辦現代設備齊全,空間規劃上以同性質分區,並置有公共網路、電腦等設備,也有具隔音效果的演練室、PC多媒體剪接室、樂器室和社團器材室。此外,為節省社團電話支出費用,將開放10支PHS手機供社團幹部自由申請。

林銘洪老師特別說明「從心出發」心靈環保計畫,一共有七項活動由課指組、總務處事務組及教務處共同指導,將開放給全校152個社團自由報名參加。系列活動包括社團例行教室整潔及校內活動場地整潔評鑑、聯合社辦清潔評鑑、環保宣導運動、每年兩次的敦親睦鄰運動、資源回收運動,以及3月1日校慶當天的愛心義賣園遊會,3月29日由合唱團籌辦的校歌歌唱比賽等。

蕭玉清老師也向各社團負責人說明,預計於5月份舉行社團活動檔案評鑑的辦法及相關細則。會議結束前,還進行場地協調並繳交學期活動計畫,也針對2月23日至3月4日期間的社團招新及園遊會,邀請各社參加協調會議。


點閱人次:39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