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流來訪,台韓法律大交流
文/莊豐如  攝影/洪充惠   【2005/2/21】友善列印
建國大學師生和法律學院師生一同交流討論
21日由中國文化大學法學院主辦,邀請文大於韓國的姊妹校建國大學(KONKUK UNIVERSITY)的教授和研究生來台交流,討論法律如何因時代變遷而做更改,並且以韓國法律和台灣法律互相交流。

此次建國大學來台訪問的主題為「韓國的法律與社會的關係」,主要分為兩個部分,一是在憲法方面討論到韓國的婚姻判決問題,以及韓國民法中,財產法和身分法的改變、韓國民法的歷史發展。主要有五位教授和十位研究生一同來訪。

 主持人由文大法學院院長姚思遠副教授擔任,開場時他即表示今天天氣非常寒冷,在這樣的天氣中韓國教授和學生來台訪問是相當辛苦的。姚院長表示這次的交流會文大派出的教授幾乎在各種法律領域都有專長,包含公民法、國際法、財經法、民事訴訟法等。他希望經過這次的交流,可以讓台灣和韓國在法律上都能互相成長。

 來自漢城建國大學的韓尚熙教授表示,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來台灣參觀,他感到非常的高興,韓教授並且表示建國大學已經有六十年的歷史,在韓國也是數一數二的大學。這次來台灣訪問,他想了解一下台灣的文化,以及台灣的大學生是否和韓國的大學生相同,也想因應這次來台灣訪問的主題「法律與社會的關係」,去了解台灣的法律。他更希望這次的訪問,不單單只是建國大學和中國文化大學兩所學校的交流,更可以因此促進台灣和韓國的交誼。

 建國大學的訪問團於18號就已經抵台。他們參訪了故宮博物館、野柳、花蓮、忠烈祠,昨天還到陽明山洗溫泉賞雪,體驗了陽明山的特色。下午預計參觀在地的律師事務所以及中正紀念堂,並於明天返回韓國。

點閱人次:36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