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LISC系統 使化學品管理資訊化、自動化
文/蔡玉芳  攝影/許家豪   【2005/2/22】友善列印
「LISC校園教育訓練暨實驗室藥品盤查活動」於曉峰會議室舉行。
第一屆0204校園環安週系列活動之主軸「LISC校園教育訓練暨實驗室藥品盤查活動」,21日於曉峰會議室舉行。現場邀請到教育部化學品輔導員蔡振偉先生,以及化學品供應商台灣默克股份有限公司蔡添水經理,介紹LISC化學品管理系統、操作說明,以及認識化學藥品產品包裝、內容認識。

為了推展落實大專院校實驗室環保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工作,加深校園師生對環保安全衛生觀念的注重,建立校園環安共識,教育部化學品輔導團及化學品供應商特別透過說明會方式舉行LISC的教育訓練課程,輔導校方進行實驗室藥品盤查活動。出席會議的人士則包括本校參與LISC化學品資訊管理計畫相關的師生。

蔡振偉先生表示,所謂的LISC(Laboratory Information System for Chemical)就是教育部實驗室化學藥品管理資訊系統。此系統的精神及目的在於藥品管理的E化與M化、藥品資料流通共享、分層運作、集中管理、運作記錄自動化,以達到簡化管理工作、深化管理層面、量化管理成效與縮短決策時間。台灣默克蔡經理則以其公司產品為示範,介紹化學品的包裝識別,以及如何進一步藉產品編號了解化學品的特性及危害性。

為因應校園環安管理資訊化,可預期的是LISC將結合GIS進行化學藥品流佈追蹤監控,在整合安全防護與危害通識資料、串連管理制度、資源共享上建立起更完善的校園環境安全管理機制。

點閱人次:394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