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陽明山花季25日開跑 首度開放夜間賞花
文/賴繪文     【2005/2/24】友善列印
陽明山花季開跑,文大校內的櫻花也不讓別處專美,同樣盛開。
不畏一波波寒流的侵襲,陽明山櫻花連日怒放!一年一度陽明山花季即將從25日開跑,一直到3月27日結束,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處將後山公園著名的噴水池加設照明設備,首度開放夜間賞花,同時民眾也可以欣賞到優美的「水舞」。



今年冬季比去年短暫,氣候較溫和,陽明山公園二千零八十八棵櫻花開得比去年晚,公園處並預測,今年陽明山的櫻花會開得比前幾年都要來得茂盛。而今年首次開放夜間賞花,為配合這項突破,陽明山公園在花季期間將延長開放至晚間九時,並增添照明設備,民眾可在夜色的燈光下,欣賞另一種花景。

陽明山公園管理所表示,今年陽明山花季主要開花花種為吉野櫻、昭和櫻、八重櫻及山櫻花,其中吉野櫻在夜色中的模樣最迷人,適合情侶欣賞;至於噴水池旁的昭和櫻,花色較紅艷,配合噴水池夜景,較適合全家觀賞。

台北市政府表示,由於這次開放了夜間賞花,交通管制的時間也相對予以延後,因此連續假日,仰德大道上山管制時間,將從上午六點到晚上七點為止,下山管制則從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管制對象為自小客車。同時週邊停車場也調高停車費,小汽車調高為每小時60元,而花鐘廣場只供身心障礙車輛及公車調度使用。

如果想上山賞花,建議利用替代路線,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從捷運劍潭站撘花季公車上山。開車上課的同學們也要多加注意,盡量的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下課,以節省時間。

點閱人次: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