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展場暨活動審核會」 規劃、審核畢業展活動
文/廣告系     【2005/2/23】友善列印
廣告系於19日舉辦畢展之第四次大會師「展場暨活動審核會」。
每年廣告系畢業班為對廣告界有貢獻的傑出人士表達敬意,也向業界廠商證明自己專業能力,都會合力製作畢業專題。今年從題目審核、企劃書審核、製作物審核,到2月19日在大成館418舉辦畢業展之第四次大會師「展場暨活動審核會」,全都是為了3/18~20在SOGO 百貨忠孝店12F文化會館的畢業展。大會師的目的在規劃一連串與廠商結合的活動,並且邀請學校老師及業界人士審核,此次評審包括廣告系主任羅文坤主任、漆梅君老師、王和慶老師,以及雲林科技大學的許敦然老師。

審核會上每組上台報告15分鐘,企劃書、海報、PowerPoint簡報、展場模型、自製廣告影片,幾乎都是各組審核的基本配備,特別的是每個評審老師也都「一一指教」,詳細地列舉出同學們的優、缺點。每位同學也都仔細聆聽評審們所給的意見,洪于婷同學表示,經過一個寒假難免產生惰性,這次剛好「刺激」一下,而且評審給的建議越多越好,任何建議對他們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訊息。同學們都很能體會老師們如此認真的講評,與外面的廠商合作不僅是一個學習經驗,同時也代表文大廣告系的形象,每個人都會協力做到最好!

說到最有成就感的地方,謝志宏同學興奮地說莫過於得到廠商的信任,因為剛起步時企劃書寫得不好,加上本身是學生身分,廠商往往因為不熟悉或者不信任而拒絕提案,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檢討修改,最後終於得到廠商信賴,看到廠商員工們從一開始試探的態度到最後熱烈地參與他們的提案,其中的心路歷程也許是每個參與畢展同學所共同擁有的,也正是他們繼續要求完美的力量。除了被廠商拒絕還會遇到什麼困難?洪于婷同學表示,有時廠商和學校老師要求的不同,他們必須找到雙方的平衡點。組員間的溝通也很重要,因為有時美工設計並非符合整個Style,需要不斷溝通各個組員,才能達到整體性。

負責整個審核會流程的則是畢業籌畫小組,主要任務是策劃整個畢業展,包括四次大會師以及3/18~20的「開幕暨廣告人致敬酒會」,公關組廖慧芬表示歡迎全校師生於活動期間前往SOGO 百貨忠孝店12F文化會館參觀!


點閱人次: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