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卓越計畫」訂立七項目標 營造最佳教學品質
文/陳婉婷     【2005/2/23】友善列印
23日召開的「大學卓越計畫」,預期達到提升師資與教學品質的目的。
文大校方於23日假大恩館十二樓會議室召開「大學卓越計畫」,會中針對師資、通識課程、學程教學、數位化教學、國際化教學、強化資源及輔導、獎勵教學優良措施等七項議題作討論,期藉此達到提升師資與教學品質的目的。



課務組主任蘇文香表示,師資方面為改善師生比,近年來持續增聘專任師資,以每年增加15至20位專任教師為原則。此外,校方也會邀請客座專家學者至校訪問及演講,並請專任教師赴國內外大學及研究機構短期進修。

在通識課程方面,整合性通識課程共計9個領域,除原有核心通識外,擬增開一般通識課程,如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文明科技、人文藝術等,增加學生的選擇。學程方面,蘇主任表示,將訂定專業學程辦法,研擬跨領域學程類別。數位化教學方面則將著重於課程的多媒體教材開發、混合式數位學習多媒體教材開發規劃、混合式數位學習班級經營、開發多媒體百科知識庫等項。

國際化教學部分,將擬定師生訪問團赴美、日、韓等國的姐妹校,進行參訪研究,邀請國外知名大學教授來訪或講學等等。至於教學資源方面,將派遣優秀學生出國進修,並設置教學資源中心,處理學生與老師在學習及教學事項,培養學生第二專長及鼓勵學生取得証照的措施,以及對學習不佳之學生的學業補救措施。


點閱人次:35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