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元宵異服逛大街 文大生:青春不留白
文/吳美玉     【2005/2/25】友善列印
台南主燈"鳳鳴玉山"及文大同學奇裝遊元宵。
「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 暗塵隨馬去,明月逐人來。 游妓皆穠李,行歌盡落梅。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這首《正月十五夜》,是詩人蘇味道形容的唐代元宵節景況。現今在台灣的在元宵夜,一樣熱鬧非凡,各地舉行的燈會,讓全台人民感受到小過年的氣氛。今年台北燈會花燈展由市政府廣場一直延伸至國父紀念館前,在遊燈街途中,突見幾名身著異國服飾的女孩,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國父紀念館內的台灣省城隍廟為應景提出十個燈謎,例如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司機想辭職是口語的「想不開」、十三點是射「丰」字等。在晚間八時許,人群潮湧,五名分別穿著和服、韓國傳統服飾、中國旗袍的女孩出現在人潮之中,非常引人側目,一問之下,竟然是文大的學生。

文藝四林薇雰笑說,當初是一時興起,因為想在畢業前留下美好的回憶,所以提議要在元宵節穿著不一樣的衣服逛街,沒想到獲得同學們的支持,所以馬上去租服裝來穿。中文四張崇文靦覥的表示,這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以前從來沒有這樣試過,當人群的眼睛看過來,只覺得非常不好意思,不過真的很好玩。五個女孩子沿途被邀合照,或被詢問是否真為日本人,甚至還有日本人靠過來詢問。同行的文藝四廖大期、黃議葦同學說,要不是出租店的男裝不齊,他們也不想讓女同學專美於前呢!

而剛到文大就讀的韓文一吳有津興奮的說,台灣的燈會真的很好看,她和同學都很高興能夠參與這場台灣一年一度的盛會。剛從韓國到台灣,一切都很陌生,由台灣同學介紹而能躬逢其盛,對未來一年的留學生活比較不那麼徬徨了。

點閱人次: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