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趣味啤酒大賽 AIESEC邀你一起「乎乾啦!」
文/蔡孟真     【2005/2/25】友善列印
AIESEC希望藉由啤酒大賽一改大家對AIESEC的主觀偏見。
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文化分會,「2005年遇見未來」招新活動開跑了!除了以學校社團園遊會擺攤的方式宣傳外,AIESEC更將於三月三日中午十二點半假百花池廣場舉行「Beer Game」啤酒大賽的活動。AIESEC文化分會會長謝澤麟指出,這並不是大家想像中的拼酒比賽,他們會斟酌適當的酒量來進行趣味競賽,希望藉由啤酒活動,讓大家認識AIESEC這個動靜皆宜的國際性社團。


為什麼會選擇啤酒作比賽,AIESEC策劃這次「Beer Game」的總召翁昇宏表示,啤酒常被老外們當成飲料在喝,是很普遍常見的飲品,藉啤酒大賽AIESEC將外國的啤酒文化融入了趣味,「Beer Game」從此成了AIESEC各分會每年聚會必舉行的一個傳統。翁昇宏希望屆時不但將AIESEC這項趣味的傳統帶進校園,與文大人一同分享,也讓大家從中去感受這種特殊的異國文化。

AIESEC的成員,英文二趙玉新、行管一許筑婷說,很多人聽到「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這麼一長串硬梆梆的名詞,往往都會敬而遠之,所以希望藉由「Beer Game」這個趣味性的競賽活動,除去一般對AIESEC的主觀偏見,並且帶入AIESEC的活動宗旨「We work in the day and party in the night」那種認真投入學習,盡情享受趣味的生活哲學。

AIESEC文化分會會長謝澤麟表示,AIESEC源於法文,一位法國青年在歷經二次世界大戰兵馬倥傯、失去摯友沉痛之時,對戰爭的一種省思,他認為異國文化間的磨合難免因為陌生而相斥,藉此成立一個非政治、非營利性的跨國際組織,推動文化交流,學習悅納異國文化,並了解到世界不同國家的人,對同一件事情,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AIESEC應運而生。

AIESEC的核心工作旨在擬定國際研習生交換計畫,不同於姊妹校的交換學生,AIESEC活動的宗旨在找尋全國各地優秀學生,經由配對系統,給與他/她們到國外公司工作的機會,如此,一方面拓展國外市場、刺激企業文化的創新,另一方面又可以訓練交換的研習生們精進其外國語言。除此之外,在AIESEC的學習過程中,可以了解到團隊的組織合作、企劃書撰寫、行銷能力、增加與企業的能力與經驗,更將實地的將系上所學,應用在社團的實務上。


點閱人次: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