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校慶五項鐵人競賽 挑戰文大學生體力極限
文/劉昕霓     【2005/3/1】友善列印
校園內的五項鐵人競賽極具創意。
超越體力與耐力的極限,一口氣完成所有競賽項目的人,我們賦予他一個神聖的稱號,謂之「鐵人」。寒風刺骨中,一群為了歡慶文大生日的勇者們,在大義前廣場,摩拳擦掌地等待著五項比賽的來臨。冷風沒有減去選手的熱情,反而更加激起鬥志,讓他們在許多校慶活動中,格外耀眼。

在文大校慶五項鐵人競賽中,首要完成在大義館前的立臥撐、大仁館後的屈膝仰臥起坐、大恩館前的袋鼠跳、大典館前的伏地挺身、大賢館的俯臥弓背。參與隊伍以系和個人組為主。一組15人,男生10人、女生5人。張昭盛老師響應校慶活動,同時激發學生的運動精神,也特別招集課上的學生組隊參加。

比賽結果:團體組第一名紡織工程系、第二名電機系、第三名市政系,各頒一面獎牌。女子個人組第一名紡織工程系張偉瑤、第二名紡織工程系陳玉鈴,第三名電機系林文懷,男子個人組第一名大傳系黃冠霖、第二名新聞系張偉晉、第三名電機系李育儒,分別頒發一座獎盃。

囊括團體組第一名和女子個人組第一名獎項的紡織工程系,公認五項比賽中最辛苦的是袋鼠跳,最好玩的則是俯臥弓背。紡織工程系宋純馥表示在袋鼠跳部分,因為天雨路滑,雙腳必須在布袋裡,以跳代替行走,非常容易跌倒,不得不小心翼翼動作,然後一到俯臥弓背,大家躺到墊子上,其實心底很想休息,但是為了成績不得不苦撐下去。最後,紡織工程系不負眾望獲得勝利,每位同學都顯得十分開心。

女子個人組第一名張偉瑤則說,會得第一名完全出乎自己預料,因為在賽前不過練習了10分鐘的立臥撐而已。不過,張偉瑤4分33秒93的佳績讓在場的老師都對她讚賞有加。男子個人組第一名的大傳系黃冠霖則以3分23秒89的好成績,摘下男子個人組的桂冠,實在是實至名歸。

在天氣溼冷的狀況下,參與五項鐵人競賽的許多選手都在比賽前瑟縮著身子避寒,體育室特地貼心準備了薑茶讓選手能夠暖暖身子。太陽也在最末頒獎時小露了臉,添加不少溫暖,算是為這次的競賽畫下完美的句點。想一睹當日熱鬧景況,請連結至http://jou.pccu.edu.tw/jnn/main.htm觀看。

點閱人次: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