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屏風表演班 將推出新作「好色奇男子」
文/隋昊志  攝影/屏風表演班   【2005/4/5】友善列印
「好色奇男子」帶來解開青春永恆的秘密。
國內最受歡迎的舞台劇團之一「屏風表演班」,將於四月份推出新劇「好色奇男子」,這齣戲將斥資百萬元建構舞台場景,並由全體十六名演員,呈現跨越兩代的精采演出。演員除李國修、郁芳之外,還有演過「麻辣鮮師」的杜詩梅、小炳、乾德門,及楊麗音、薛志正、高明偉、施璧玉等人參與演出。

編導演李國修挑戰從十七歲演到七十七歲,且和演員郁芳首度同台演出;頭一次挑戰舞台劇的郁芳,將演出痴情女雅鳳,和李國修演出的角色永山有段浪漫的十七歲之戀。

李國修在劇中不僅以雅鳳當年寫給永山唯一的一句話「我將青春託付給你」貫串全劇,縈繞在永山心頭整整一甲子,在雅鳳、永山的對手戲中,也有類似「我只要再看你一分鐘,我要把你這張臉印在我的心上」如此纏綿悱惻的對白。

第一次參與舞台劇演出的郁方,在偶像劇「麻辣鮮師」中演出大受年輕人歡迎的「陸小曼」杜詩梅,演員功力早已受到肯定及矚目;另外「反串之后」小炳的亮眼表現,在排練前的四十二小時演員訓練課程中,已讓其他劇場演員深感威脅。

李國修認為,從「青春」走向「老」,或許是一種必然,但從「老」走向「青春」,需要的是無懼向前的力量。「好色奇男子」將「帶來解開青春永恆的秘密。四月二十二日到五月二日於台北城市舞台表演,而在之後也將會全台巡迴演出。演出詳情以及購票方式可參閱http://www.pingfong.com.tw。

點閱人次: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