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服務隊聯合授旗典禮 發揮質樸堅毅的服務精神
-- 服務隊聯合授旗典禮 發揮質樸堅毅的服務精神
文/王巧儀  攝影/王巧儀、顏逢緯   【2002/1/14】友善列印
校長林彩梅授旗給服務隊同學。
中國文化大學九十學年度第一學期各服務性社團寒假服務隊授旗典禮,於今(14)日上午十一時假大成館興中堂舉行。一大早,各社團夥伴便齊聚曉風紀念館前的廣場作準備,大家身著各社團代表的出隊服裝,象徵服務隊堅毅、質樸的服務精神。

典禮一開始,先由各服務隊隊長出列報告人數,隨即在文大校長林彩梅的出席後,開始第一階段的授旗典禮。文化大學的服務性社團在大專院校中一直是相當活躍,屬於服務性的社團就有近二十個。今日的授旗典禮,對一支服務隊而言,可說是一大盛事。授旗的儀式象徵著一支隊伍的成長,從開學的招新到期末結訓,整整長達一學期的訓練,在今日的典禮上終於獲得學校授予使命,前往各基層或小學做地方性的服務,因此,在場的服務隊夥伴們各個都顯得相當興奮。

參與今日授旗典禮的隊伍有社會、平時以及基層服務隊,另外還有校內幾個學友會的返鄉服務隊及華岡羅浮群,也在這次的授旗行列中。會場上整齊一致的隊伍,在各自的隊長帶領下宣示,大家將秉持服務隊的成立精神與宗旨,為即將出隊的既定地點服務。今天會場除了授旗儀式之外,又有平時服務隊及暑假社會服務隊績優隊伍的頒獎典禮,服務隊夥伴們同心協力的歡樂與辛勞,就在今日的頒獎上獲得最大的肯定。林彩梅校長在授旗頒獎後,也對在場的所有隊員們精神勉勵,校長除了嘉許服務隊每一位隊員的服務熱誠外,更感謝大家長久以來服務大眾的努力,為文大帶來了不少榮譽。

整個授旗典禮暨頒獎儀式,在校長的勉勵聲中結束。之後,各服務隊也將於接下來的假期中,前往各個既定地點進行社會服務。

點閱人次:30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