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當哈利遇上莎莉 男女追求方式大不同
文/邱珮瑩     【2005/4/6】友善列印
男生為了追求心儀的女生,常常想到一些奇特的招數,來吸引女生的注意。(圖片來源:網路)
正所謂「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為了吸引心儀的女生注意,而有機會成為男女朋友,男生追求女生無不費盡心思、花招百出,舉凡花束、巧克力、情書等,都會出現它們的蹤影。究竟有哪些「追女仔」的方式呢?聽聽文大男女同學怎麼說。

提到追求的方式,哲學2宋同學說,他曾經想過,故意開車超速,被開個1800的罰單,等超速照片寄來後,將照片裡車子的座位上,畫一個人型圖,然後,問那個他心儀的女生說「願不願意填上那個空位」,以表心意。

戲劇1陳柏元說,首先,他會調查那個女生每天必經之路,在她路過前,躺在地上,引起她的注意,然後,請她扶他一把,並以感謝為名義,請她吃飯,更進一步深交。

吉他社經濟4吳鎮全說,他會為那個女生寫一首歌,然後,以自彈自唱的方式,向她表白。資傳所張同學說,如果遇到喜歡的女生,他會在等公車時,假裝掉一張100元鈔票在地上,讓那個女生替他撿起來,然後,藉機跟她聊天,順便約她吃飯。

而怎樣的追求方式,會令女生最印象深刻呢?國貿4師榆閑說,曾經有人在她生日當天,出現在她家樓下,手中拿著蛋糕和仙女棒,替她慶生,她覺得挺特別的。日文4顏佩如表示,如果對方在她生日那天或認識的週年,故意對她不理不採,其實,早已在沙灘上佈置好愛心蠟燭,再藉著朋友將她約到海邊,向她表白,她一定會感到非常感動。

俄文一陳韻如、張心綺、張瑋覺得蠻浪漫的表白方式,就是對方買一堆氣球,在上面寫滿令她感動的話,最後,在公園中,將那些氣球全部放入空中。不過,浪漫歸浪漫,張瑋表示,這樣她可能會先嚇一跳吧!國貿2張同學和顏同學覺得追求的方式,不一定花太多錢,也不用太華麗的招式,只要誠心誠意,而且是她們喜歡的男生,她們就會很感動。但是,張同學說,求婚一定要很浪漫,譬如說,要告訴她100個想結婚、喜歡她的理由。

男女同學追求和想被追求的方式相異處頗多,要追求另一半的時候,可別忘了要先打聽清楚對方喜歡怎麼樣的追求方式,否則想投其所好卻不慎拍到馬腿,可就得不償失了!

點閱人次: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