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辦現金卡 學生不EASY
文/劉玉婷     【2005/3/31】友善列印
目前市面上的現金卡種類繁多。
校園裡的學生族群,就是國內現金卡的消費主力,但是龐大的循環利息卻往往爽了學生,苦了父母。有鑑於此,金管會打算從7月開始對現金卡訂出更嚴格的規範,規定學生必須要拿出打工的薪資證明,才能申辦現金卡。

對於現金卡引發的社會現象,金管會準備加以整頓,草擬於7月1日開始,學生族辦現金卡必須要附上打工的薪資證明,所以未來要辦現金卡,就需要要表示「自己有能力負擔」了。從7月起,學生要辦現金卡將受到重重限制,特別針對業者推出的5分鐘快速辦卡,以及手機辦卡等,金管會全都不准!並同時規定禁止20歲以下的學生申辦現金卡,年滿20歲以上最多也只能辦2張,總額不得超過4萬塊。

對於新規定,曾經有申辦現金卡的張玉松同學表示,那東西太可怕了,其實根本留不得!現金卡這種鬼東西是會害死一堆學生的,限制嚴一些相信會減少一些社會問題。省得又有父母要替還不出錢的小孩擦屁股!

而沒辦過任何卡的化工系四年級的廖建盈表示,這樣就不會有沒錢的人去辦卡,沒錢就省點花嘛。實在不必為了一時的購物慾,而去負擔高額的利息。

點閱人次: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