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避免放屁尷尬 文大同學各有秘招
文/童蕙伶     【2005/4/19】友善列印
有人放屁覺得臭,為了健康就不要怪他,摀摀鼻子就過了。
「放屁」,雖然是人體自然現象,但在公共場合發生,也的確是件令人尷尬的事。但是你知道嗎?如果有屁憋著不放,是件很不健康的行為哦。


不過如果在上課或是回宿舍時,有想放屁的感覺該怎麼辦呢?大傳系很有經驗的宋同學表示,通常有感覺的時候,第一個動作就是故作鎮定,盡量讓它輕輕地「嘶」出來,避免影響到上課。走在路上時,則可以大大地「噗」出來,至於結果,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宋同學說,如果在宿舍發生,因為都是好朋友,所以就先大方聲明,不想聞的自然就會捂鼻,或是奪門而出。他認為,比較尷尬的就是在睡覺的時候有感覺,在被窩裡的味道如果飄出來,怕會薰到旁邊的室友,就覺得很不好意思。其實,有感覺的時候到比較沒有人的地方解決比較禮貌一點,畢竟大部分的人來說,這是嗅覺上的折磨。

據報導指出,工作忙碌、神經緊張、焦慮、挫折、憂鬱的人,從口腔吸入的氣體量通常比別人多。避免腸胃裡所積壓的氣體過多,應少吃豆類、牛奶、番薯等產氣性食物,並改變飲食的習慣,少量多餐、不要吃得太快,避免在緊張的情緒下用餐。飯後散步、熱敷腹部、坐在搖椅上作膝蓋靠胸的姿勢擺盪,也可能減輕一些腸氣。

點閱人次: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