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馬友友/新.絲路傳奇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5/3/28】友善列印
流傳千年的音樂遺產—馬友友與各國大師精心創作演奏,21世紀令人感動的新絲路之音!綿延千里,流傳千年,絲綢之路上的多元音樂文化,有數不盡的傳奇故事,有聽不完的動人歌謠。在馬友友和絲路合奏團的創作與演出之下,化為魅惑人心的絕美旋律。


25年前NHK籌拍的記錄片特集《絲綢之路》中,喜多郎創作的主題曲感動了千千萬萬的觀眾,直到今天都還是經典中的經典;25年之後,NHK再度回到絲路,以高畫質電視重新拍攝《新.絲綢之路》,這次請到馬友友擔任音樂總監,和絲路合奏團來自世界各地頂尖的民族音樂大師們齊聚一堂,為十集的電視特集共同創作44首配樂。這張專輯便是其中的精選作品。

在這張專輯結合了絲路上多采多姿的音樂文化,從各種不同色彩的樂器,到流傳於絲路大地上各種傳唱久遠的民族旋律,充滿了各國傳統樂器和西洋樂器的彼此對話,透過絲路合奏團成員的即興創作和彼此交流,創作出融合東西方不同傳統與現代的新音樂,可說是21世紀的絲路之音。

在馬友友上一張與絲路合奏團共同呈現絲路音樂風情,全球暢銷25萬張的大碟《絲路》感動全世各族群愛樂者的心後,這張【新.絲路傳奇】將再度引領你神遊千年以來絲綢之路先民遺留下的珍貴音樂傳統,以21世紀的觀點體驗前所未有的跨文化感動。

曲目:
1.第一部 魅惑-魅惑
2.第一部 魅惑-綠洲之夢
3.第一部 魅惑-遙遠的綠谷
4.第一部 魅惑-阿哈卡拉基之舞
5.第一部 魅惑-荒城迴響
6.第二部 尋根-遠山群峰
7.第二部 尋根-燕子
8.第二部 尋根-遙想的戰火
9.第二部 尋根-草原之夏(牧歌)
10.第三部 新生-盲眼阿拉伯青年
11.第三部 新生-吟遊者之歌
12.第三部 新生-喀喇凡塞萊之夜
13.第三部 新生-萬馬奔騰
14.第三部 新生-河之潮
15.第三部 新生-慶雲樂



點閱人次: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