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94學年度學生申請轉系組 即將受理報名
文/林雅琪     【2005/4/4】友善列印
教務處註冊組從四月八日至四月十四日受理申請轉系組
大一、大二的同學對於現在所學的科系感到興趣不符合嗎?或是感覺到所學的科目不是自己未來就業的目標,而有申請轉系的念頭呢?教務處註冊組從四月八日至四月十四日受理申請轉系組,並將於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四日開始考試,若想要考轉系考的同學請在規定的時間報名。

轉系組的學生應該符合以下規定:一年級的學生可以轉入個系組的二年級;二年級組則可轉入性質不同的二年級或性質相近的三年級;三年級的學生可轉入性質相近的系組或是輔系三年級肄業,但不可以降轉至二年級;高年級者可申請性質相似系組或輔系適當年級肄業。而相關的限修學分規定為可修畢畢業學分為原則。

曾有轉系一次者,教育部所分發之甄試、保送生以及推薦甄選進入該系者,大學考試分發加考術科之系組,以及休學期間者,以上四個條件皆不得申請轉系,若有不符合規定者,皆會退回申請資料。

申請轉系組的學生,可以填寫兩個不同的志願。申請表可至學校網站的教務處註冊組的網頁下載申請表,或是直接至註冊組領取表格填寫。填妥申請表後,經過家長簽章同意,連同歷年的成績單送請給原系組任核准。教務處依資格審核過後,則在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四日之間參加筆試或口試。錄取名單於五月十四日公佈於教務處佈告欄。

欲想了解各系組考試的時間、地點或是更多相關資訊等,可上網至學校教務處公告系統中查詢。

點閱人次: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