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歌兒童劇團兩岸三地盛大合作 演出「淘氣神仙~夢之神」
文/九歌兒童劇團     【2005/4/4】友善列印
九歌兒童劇團聯合兩岸三地,盛大演出「淘氣神仙~夢之神」。
由台灣九歌兒童劇團、香港明日劇團及廣東省木偶劇團兩岸三地,自2002年起長達三年的合作計劃,共同製作演出的「淘氣神仙~夢之神」,將於4月8日起在全台巡迴演出,歡迎共同參與這場饗宴。

「創造夢想,實現夢想」是「淘氣神仙~夢之神」這齣戲希望帶給觀眾的主題,而整個製作演出的過程對九歌兒童劇團來說,就是一個築夢的過程、最終的呈現,是兒童戲劇界的創舉,也是九歌兒童劇團夢想的體現。九歌兒童劇團採取漸進式的合作,和其它兩團透過互相觀摩演出、進而同台共演,了解彼此的想法,並尋找及深入發掘每一個團隊的專長,逐漸增進默契,協調出三團在製作中所扮演的角色及分工。

故事大綱是由捷克劇作家Helena Slavikova-Rabarova所寫的中國古代的民間故事,從原著看得出西方朋友眼中,東方中國是一個充滿「亦智亦愚」的幽默民族。再經由「九歌兒童劇團」朱曙明團長改寫成更貼近中國人真實傳統的語言和節奏,配合京劇式象徵俐落的身段、俏皮逗趣而不戲謔的對白,讓大小觀眾近劇場,真的能享受到一個好劇本引領出的好戲,而不只是純粹看馬戲、看花樣而已。

來自台灣的編劇導演與音樂設計、香港的舞台燈光服裝設計、中國廣州的木偶設計操作與舞蹈,此刻匯集兩岸三地的創作人才和表演人才、歷時近一年的發想、前製聯絡,超過四十天在廣州排練場的練習與努力。連續三個月,分別在廣州、香港、台灣三地的演出。

18年前,九歌兒童劇團因為一個「希望以戲劇、音樂、舞蹈來陪伴孩子渡過快樂童年」的夢而成立,在這18年來,九歌兒童劇團兢兢業業的朝著夢想前進,小心地踏出的每一步,讓兒童戲劇的真善美陪台灣的孩子一起作夢、快樂成長。在2005年,九歌兒童劇團即將完成一個更大的夢,這將會在留下一道鮮明的足跡,也將替台灣的兒童戲劇開拓出更寬廣的視野。

點閱人次: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