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Ka手機上癮 20%大學生月費逾千元
文/劉玉婷     【2005/4/1】友善列印
大學生愛打手機 通話量驚人
「上課時,手機請關機或開震動!」這句話儼然已成為許多教授上課時的最低要求了。金車教育基金會發表的抽樣調查顯示,多達九成五的大學生有手機,且近兩成的大學生手機通話費,每月通話量在1000元以上。

調查顯示,五成八的受訪學生曾因通話費太高而被父母告誡,兩成七會因此節省生活費用,近一成學生會選擇打工兼職。生應系2年級的馬嫚謙,曾經一個月花了2萬元在手機費上,她表示,那時還只有一支手機,不能讓父母知道,就只好用自己打工的錢來繳。現在情況有所改善,2隻手機一個月2至3000元。而新聞系3年級的陳婉婷表示,每個月2000左右的手機費,都由自己承擔,如果不想打工的錢都花在那上面,平時就要省著點囉。

除此之外,調查也發現,愈來愈多的學生過度倚賴手機,有不帶手機就沒有安全感、要時常看手機螢幕等現象。新聞系2年級謝宜靜說,有一次的手機費1800元,爸媽因此警告我,我有稍微克制,但是要我不帶手機的話就真的不行了。化工系4年級廖建盈也說:雖然我的通話量不是很大,但是手機不在身邊,總覺得不太方便。

點閱人次: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