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活性因子」 即日起北美館完整呈現
-- 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活性因子」 即日起北美館完整呈現
文/徐淑雯     【2002/1/17】友善列印
王文志作品「方外」。
台北市立美術館,新推出「歸壘:威尼斯經驗•台灣顯影」展覽。自1月5日至2月17日,於北美館E展區展出。展品以第四十九屆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五位台灣參展藝術家的作品為主,讓台灣的觀眾,也能觀賞到威尼斯台灣館展覽的完整風貌。

自威尼斯市政府於1895年,第一次舉辦辦威尼斯雙年展起,至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因為舉辦規模非常宏大,可以說是全球當代美術界的萬國博覽會。因此在每兩年為期四個月的展期時,吸引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及藝術愛好者前往參觀。

第四十九屆威尼斯雙年展(美術類),於去(90)年6月8日,假普里奇歐尼宮館址舉行。雙年展大會主題為「人類的舞台」,而台灣館以「活性因子」為主要內容,由選出的王文志、林明弘、林書民、張乾琦及劉世芬五位年輕藝術家所創作的五件作品,呈現台灣文化藝術創作的多元面貌。在參展時,台北市長馬英九和文化局長龍應台,也前往主持開幕典禮。同時更邀請歌手陳昇和「新寶島康樂隊」,於開幕時前往演出,將台灣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活力引介到威尼斯。

此次展出作品,包括林書民的「玻璃天花板」、林明弘的「普里奇歐尼宮,6月10日~11月4日」等五件,喜愛當代藝術的你,可千萬不要錯過喔!

點閱人次: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