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奇哥經理鄭玲玲 為同學打造專業形象
文/吳美玉     【2005/4/1】友善列印
奇哥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鄭玲玲,為同學們介紹面試裝扮守則。
奇哥股份有限公司行銷企劃部經理鄭玲玲,3月31日中午假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為同學們介紹面試前所應該要知道的裝扮守則。她認為,惟有由化妝加上服裝,方能完美的發揮出應具備的專業形象,進而獲得企業主的青睞。

鄭經理表示,根據美國一家形象顧問公司的可信統計顯示,主管對面試者的印象,有55%來自於形象與外表,其次38%是來自表情及肢體動作。所以外表形象包裝是非常重要的。鄭經理說,裝扮的原則是整齊清潔、簡單俐落、適合職業或職位的穿著。整齊清潔是最為基本也最重要的一點,一個人如果全身骯髒,即使具備後面幾點也沒有用。鄭經理提到,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應徵的是助理工作,能穿著比助理更高級一點的穿著(例如專員),那麼更能讓主管感受到自己的誠意,認為你是值得被聘用的。

鄭經理說,男性裝扮當然是西裝較佳,最好整套西裝一起買,不要外套跟褲子的顏色不一樣。外套則以藏青色(深藍色)、鐵灰色較佳;上衣講求素面,如要有圖案則以細條紋或是小格子襯衫最佳;領帶也同樣以素色為主,單或雙領結皆可,領帶的長度最好在皮帶扣環中間;皮鞋、皮帶則以黑色最好搭配衣服。公事包最好帶方形硬式的,不要像Notebook那種軟式的。鄭經理建議,最好不要染髮、留鬍子,避免造成不莊重的印象。

鄭經理又說,女性裝扮最好是套裝,全身上下最多只用三種顏色作搭配,才不會在視覺上過於混亂;外套或上衣以黑、白、灰、藏青等色較佳,裙子最好是膝上1、2吋,且針對不同的體型會有不同的著衣方式。而淡妝是必要的,建議可以到化妝專櫃自然有人員為你免費解說,像25歲以下的年輕女性只需要粉底液、腮紅、口紅、眼影、有疤痕的用一點蓋斑膏就好了。上妝時則須使用同一色系,整體來講才夠美觀。

鄭經理鼓勵同學們要穿出自己的風格來,記得要保守但有格調、簡單而有魅力、要魅力非艷麗。好的服裝搭配擁有修飾的作用,甚至能夠用來平衡原本不夠穩重的個性,達到加分的效果。

點閱人次: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