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大盃校際桌球賽 文大桌球社榮獲冠軍
文/楊玲     【2005/4/4】友善列印
台大盃當天 桌球社上下一心 贏得最大的勝利!
文大桌球社在日前台大盃校際桌球賽榮獲冠軍,這次比賽共有20多所不同學校參加,桌球社長生物三的林育弘表示,在晉級四強、準決賽以及決賽時均以3﹕2險勝各校好手,過程相當驚險!可以榮獲第一名應歸功於隊友辛苦耕耘的結果!

林育弘說,晉級四強、準決賽和決賽的對手分別為海洋大學、台灣大學以及國防科技大學,均為參賽隊伍中的菁英,能夠以3﹕2的分數險勝,除了幸運之外,隊友的辛苦練習才是主因!

他仔細剖析這次比賽勝利的原因有三點,一來是平日練習有功,二是戰術運用得宜,最後是全部隊員在比賽時,都能上下一心幫比賽中的隊員加油,也讓比賽中隊員能在最後關頭逆轉比數。

林育弘表示,參賽隊員從學期初就進行每個禮拜二次的特訓,並邀請體育系甲組的葉良偉學長等人來指導。在戰術運用方面,也歸功於有經驗的學長,從旁細心觀察,發現敵方弱點並指導學弟妹得分秘訣。在這次比賽中,很多有經驗的學長都回來一起參賽,即使沒空來的學長,也會不停地打電話詢問戰況,讓他十分的感動!

他說,這次是以團體賽方式參賽,比賽項目主要分成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以及男單。桌球社派出2隊17人參加,其中以女單表現最為出色。而雖然有一隊榮獲冠軍,但另一隊在過程中不幸被淘汰,這點顯然是比較需要加強改善的地方。

接下來5月還有北社盃以及銘傳盃,希望這兩場也能有好成績!同時,他也期待,學校體育館正式啟用後,文化桌球社亦能主辦此類型的校際比賽。


點閱人次: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