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央畜產會執行長陳保恆 分享公職與人生經驗
文/廖珮君     【2005/4/4】友善列印
陳保恆學長勉學弟妹做個脫穎而出的”第一人”
文大動科系學會日前邀請中央畜產會陳保恆執行長,以過來人的身分,暢談自己的公職際遇,並與文化學弟妹們分享人生經驗。他不僅強調英文的重要性,並勉勵同學應審慎思考自己的未來。

陳保恆暢談自身經驗,他認為英文是求職的一項利器,也鼓勵同學多充實英文能力,並依照自己的志趣來做生涯規劃,選擇一個自己喜歡,也有能力做的工作。他表示,不論做事讀書都有方法可循,除此之外,應變能力也很重要,同學要懂得從中去思考自己的邏輯,並用人生來驗證書籍中的義理。

陳保恆以自身實例說明,從事教職時,面對學生提出的難題,若沒有足夠的應變能力去解決,很難使學生信服,而從事公職後,也努力用心把每一件事做到好及與眾不同。最後,陳保恆也為在場的同學解決不少有關未來志向的疑惑,他表示,只要努力發揮自己所長,大家都是大機器中不可替代的小螺絲帽。

點閱人次: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