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園出沒穿裙黑狼
文/王景新     【2005/4/5】友善列印
穿裙子不再是女生的專利。
你對男生穿裙子有什麼看法呢?是否仍認為只有女生可以穿裙子呢?文大出沒了一隻來自台中,穿裙子的黑狼,他極富文學氣息、他很有自信、最重要的是他敢做自己。

文藝系三年級的黑狼,高中就讀理工組,畢業後參加了軍校聯招,考上了政治科,後來發現自己對政治毫無興趣,轉而參加大學聯招考上文大文藝系,「我是以成為一個作家為目標才進入文藝系的。」不難發現他對於自己理想的堅持與毅力。黑狼創作的作品體裁有新詩、散文、小說等,大多是自己真實生活的經驗,白居易跟琦君對他的影響極大,他也以白居易作品俱水準且平易近人為努力方向,發表作品的筆名是「蒼翼黑狼」,作品散見於各大報及個人網站上,目前也有出版社積極邀約他出書,他的夢想已經在實現當中了。

第一次穿上裙子是大一時,因為朋友打賭他不敢穿上裙子,好勝心與好奇心驅使他跟班上女生借來一條可以調整鬆緊的裙子,穿上後週遭朋友的評價不壞,而自己也穿出了興趣,才開始穿裙子上學的。他回憶到一開始穿上時的確會有些流言蜚語對於他的行為不能接受,後來大家習以為常後也就習慣了。第一次買屬於自己的裙子時是同學陪去的,到了五分埔挑選,看中意後女店員說:「這件是one size,沒得換喔!」黑狼接著說:「我穿得下嗎?」女店員帶著狐疑的表情說:「可以。」結帳時老闆還以為他是要送女朋友的。

黑狼穿裙子還曾被女同學忌妒呢!因為他腿長腰細儼然有model的感覺,而且他穿衣品味不俗,女同學常常會向他借裙子來穿。他表示每人都有穿著的自由,不該用刻板印象或是一般的價值觀來衡量才是,他目前擁有12件裙子,大都是長裙,之前都是在實體商店購買的,但為避免麻煩最近他都在網路上購買,買裙子的標準是順眼喜歡就好,沒有特別的喜好。

黑狼也十分歡迎各位與他的作品交流,他的個人網站是http://98.to/黑狼棲/,對創作有興趣或是愛看文章的朋友不妨前往參觀。




點閱人次: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