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研所「有一個展覽」 呈現多元題材
文/蔡玉芳     【2005/4/12】友善列印
藝研所「有一個展覽」,11日起自18日於華岡博物館1樓展出。
文大藝研所美術組一年級研究生班展---「有一個展覽」,11日起自18日於華岡博物館1樓展出。十四位創作者之一的林裕唐表示,展出的作品包括國畫與西畫,題材有書法、山水、畜獸、人體、風景、靜物、抽象等;皆是一年來學習的成果。

「有一個展覽」的展出者共計十四位藝研所研究生:連恆廣、謝明玲、林貝憶、蔡佳芬、林培懿、汪慧怡、陳真幸、林裕唐、陳厚誠、林亭佑、陳瑞珮、陳建蓉、陳雅惠、高子軒。他們希望藉此展覽跟所有師生互動交流,聽取參觀者對其作品的意見。林裕唐不諱言地表示,從事藝術創作當然不免主觀,但學習階段仍期待接受各界指教,歡迎觀展者對展出作品提出心得建議者,這些留言對他們而言十分寶貴。

談到他們的作品,創作「當我們已不再如此清澈」、「Confusion的時代」的林同學說,「當」一作是翻開回憶的扉頁,隨著時間之流對照古今下的我的心境變化。至於「Confusion」一作,則是他處於二十一世紀,接受從西方、哈日及自身所屬文化激盪下所呈現多元、複雜的內心世界。

以「8月29日復古派對中的Amy」、「8月29日復古派對中的Molly」兩幅油畫展出的高子軒表示,喜愛上個世紀的他,參加party時產生把友人Amy、Molly畫於作品中的動機,以不那麼寫實的畫風呈現已不復返時代。

除了抽象的畫作,也有表現宗教主題的「觀音」、「莫高窟觀音菩薩」,人體畫「我眼中的漢娜」、「無力」,書法的「賦得古草原送別---白居易」,紀錄各創作者這一年來的成長。有興趣的人可自行前往參觀。

點閱人次:3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