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雜誌讀者只重有趣有用? 文大同學看法不一
文/邱珮瑩     【2005/4/12】友善列印
雜誌類型五花八門,其價值也不一樣,包括有趣有用、可靠、可信、專業等。
雜誌的種類五花八門,舉凡休閒旅遊、影視八卦、流行時尚、新聞時事、美食消費、行銷企管等,每個讀者皆有自己所偏愛的類型,對於看雜誌的目的,也都不一樣,然而,根據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最近調查發現,現在的雜誌讀者偏向有趣及有用的資訊,而媒體所標榜傳統的價值,如專業、可靠、可信等,反而不那麼重視。讓我們來聽聽文大同學怎麼說。

政治3紀敏政說,他最常看的雜誌是休閒旅遊和行銷企管,前者純粹因為想知道哪裡可以玩;後者是由於自己還有一年就要畢業了,想多了解國內公司的經營走向,當作參考,藉此計畫未來的道路。

紀敏政很重視雜誌的可信、有用、專業性的價值,不過,他認為,專業人士在雜誌上的論點,有時太過主觀,看了其實沒什麼幫助,甚至會混淆自己的想法,與其如此,不如去看些休閒一點的雜誌。

戲劇4劉同學就比較偏好學術論文、文學期刊類型的雜誌。她從高中開始,就很喜歡文學、哲學,所以,閱讀這類的雜誌,變成她的習慣,對她而言,這些都是不能不了解、不能不充實的知識。她認為,每個人對有趣的定義不同,像她就覺得專業是一種有深度的趣味。

中文2施君怡和陳婷吟最常看的雜誌類型是美食消費,因為可以知道哪個地方有便宜又好吃的東西,可以和同學一起去吃。對於其有趣、有用或可信、專業度,她們覺得有趣有用就行了,畢竟,吃東西每個人的角度不同,不一定專業人士說的話就是對的,而且,專業的話不一定都聽得懂,何不輕鬆就好了呢?

地理3劉人輔表示,他看的雜誌類型很廣泛,有影視八卦、新聞時事、行銷企管。他說,他家裡是從商的,所以,他對行銷企管雜誌蠻有興趣的,除此之外,他也想為未來就職鋪路。他比較重視雜誌的有趣有用性,因為,有興趣才看的下去呀!

點閱人次: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