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不怕流行音樂“度寒冬” 美夢成真有撇步
-- 不怕流行音樂“度寒冬” 美夢成真有撇步
文/EMI提供     【2002/1/18】友善列印
根據這一期(2002年2月號)的「日經娛樂」雜誌的報導指出,美夢成真團員三人在面對日本與美國兩地流行音樂市場的低迷時,不但沒有因此打退堂鼓,使他們的音樂活動進入“冬眠期”,反而還在這樣的危機當中,積極地嘗試許多擴展他們音樂生涯的可能。

當文中問到美夢成真三人對目前日本當地CD的售價仍被不少日本人覺得價格過高,因而驅使許多人紛紛以「租借CD」的方式聽歌,或甚至因燒錄技術的進步與機器價格低廉而隨意copy此一問題時,團長中村正人憂心忡忡地表示,目前大家都能自由地複製任何的音樂作品,的確需要很多時間的努力去解決,而既然他們沒有能力去控制CD的售價,首要該做的就是「做一張讓大家即使花3000日幣也覺得值得」的唱片。而這個方式,已經落實到美夢成真最近剛推出的日文專輯上。除了花超越美夢成真在日本,這張專輯並沒有分「特殊盤」或是「首批限量盤」,而是全部都以特殊精美的透明塑膠盒包裝,並附上一條相當可愛、符合他們專輯概念monkey girl的「猴子尾巴手機繩」。由此可見,向來在做法上就走精緻路線的美夢成真,對抗這一波流行音樂寒冬期的首要做法便是「音樂可聽性的提高+精美的包裝」。
除此之外,美夢成真不只是透過提高音樂製作去強化他們專輯的精緻度,甚至更進一步希望能夠去「培養下個世代的歌迷」。團長中村正人表示,歐美很早就有歌手一但在歌壇上揚名立萬,便會以基金捐款等形式,培養更多小孩子學習樂器,去接觸他們喜歡的音樂,如此「音樂」所帶來的樂趣,也正是他們身為音樂人所希望傳達的訊息。而主唱吉田美和說,他們約從5年前開始,就會在巡迴演出時前往當地的小學和小朋友們一起同樂。當看到小孩子們音樂美夢成真的音樂而在眼底閃爍著光芒時,她才了解到音樂本身的是可以透過自然地傳達而和不同年齡階層溝通的。也唯有將接受他們的音樂族群擴大到下個世代,如此才會有生生不息的流行音樂在世界上流傳。
而目前正忙著巡迴演唱的美夢成真,今年將有「2002:monkey girl odyssey pp-mix」、「2002:monkey girl odyssey arena-mix」以及「monkey girl odyssey us-mix」三場演唱會。足跡也將跨越日本伸展到美國。在舞台上一直是親和力十足的吉田美和高興地表是,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在這幾場的演唱會當中,不只跟日本的小朋友交流,希望有機會也讓美國的小朋友們感受到他們美夢成真音樂帶來的快樂!

點閱人次: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