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Power新時代 卡內基訓練教您如何提昇競爭力
文/張婉甄  攝影/曾柏諺   【2005/4/14】友善列印
卡內基訓練說明一個人要成功快樂需具備的三個條件,首先是培養專業知識,而後是正確的態度,最後則是具備良好的技能
由文大廣告系主辦之「卡內基-溝通協商的藝術」講座活動,13日下午於大恩館國際會議中心展開。廣告系特別邀請卡內基資深講師陳宏益蒞臨演講。主題針對在校或即將踏出社會的文大學子,闡述如何在競爭力的時代培養自己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以及提出卡內基訓練之方向提供同學增加自我之條件與競爭力。

陳宏益於會中說到,目前社會環境變化快速,若是改變與學習的速度跟不上競爭潮流,就容易被潮流所淘汰。而目前大環境的趨勢正朝著「更多」、「更快」、「更好」與「更省」的形式出現,現代人處在這個需要做更多的事情同時也是速度更快的時代,如何才能讓自我的速度跟上時代的腳步呢?他建議文大的學子應培養自己具有「Personality」、「Originality」、「Worldwide view」、「Enthusiasm」 以及「Reality」等特質。也就是說同學應努力在這個劇變的時代中培養穩定的人格,並且讓自我具有解放思考的創造力,利用無限的創意與設計來造就出無限的可能,而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也需要培養一種擁抱世界的國際觀與對於E化時代的熱忱,最後他鼓勵同學作為一個追求真理的實踐者,以熱忱的心追求自我的夢想與真理。

陳宏益以卡內基訓練說明一個人要成功快樂需具備的三個條件,首先是專業知識,而後是正確的態度,最後則是良好的技能,具備了這三個條件就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將複雜的人際關係達到圓融,進而帶動團隊達成目標。也提到如何達到改變的四個階段,由於卡內基訓練認為訓練的目的是為了改變個人行為習慣與態度,因此訓練的過程需要經歷學習態度、正確知識、能力,最後達成改變的習慣,而改變的習慣還包含了正面的回饋、肯定與獎勵等。

卡內基訓練創立於1912年,為目前為世界性企管訓練的領導品牌,Fortune(財星雜誌)報導之500大企業中,超過425家企業長期使用卡內基訓練。而台灣卡內基訓練亦由黑幼龍先生於1978年引進,畢業學生超過了12萬人。因此,透過有計劃的改變,應能有助於未來或是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學子更了解個人之特質並懂得如何培養良善之態度來面對瞬息萬變的時代脈動。

點閱人次:344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