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遙測系列講座 溫國忠副教授談「數位化空間分析方法之建構」
文/宋庭萱     【2005/4/15】友善列印
遙測系列講座 溫國忠談「數位化空間分析方法之建構」
遙測系列第7次專題講座於15日下午1點在大恩館101教室舉行,此次邀請到現任於文大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暨研究所的溫國忠副教授,演講主題為「數位化空間分析方法之建構」。溫國忠副教授以數位化空間分析方法的理論介紹與應用案例為主軸,介紹現在的遙測與都市模擬。

溫國忠教授認為觀念最為重要,所以理論介紹方面以演講主題為原則,剩下的時間則為在場的同學介紹應用案例。「數位化空間分析方法之建構」主要的動機在於設計與社會的改變,尤其是建築系的繪圖,以前只能用手畫,但現在已經有這麼方便的電腦了,但大多數的建築教授卻還是認為用手繪畫才能訓練。所以他將探討傳統空間分析法之缺失,畢竟電腦的統整能力是精確的,且可以節省時間。新的數位化空間分析概念應該廣泛的被傳播出去,不再是固守成規。此講座的主要目的是在於補足傳統的缺失與建立迅速的反應及正確的數位分析。

演講完畢後,溫國忠教授也留了20分鐘的時間給在場的建築系同學發問。幽默的教授讓同學的疑問都有一個簡單明瞭的回答,每位同學對於今天的演講獲益良多,也為自己多增添了許多知識。

溫國忠教授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並繼續深造。分別在民國79年與85年取得私立淡江大學建築碩士與國立台灣大學土木所建築與城鄉博士。畢業之後便在母校中國文化大學擔任助教、副教授等職位。專長在於建築暨都市設計與規劃、地理資訊系統、數位化空間分析方法、電腦輔助建築設計規劃模擬等,在演講時也跟在座建築系的同學表示自己是「華岡之子」,應該可以帶給大家格外的親切感,讓在場同學都為他的幽默感到愉快。

點閱人次: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