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母親節禮物如何送 禮輕情意重
文/程雅真     【2005/5/6】友善列印
禮輕情意重(圖片來自網路)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各大百貨公司紛紛打出折扣戰。所謂禮輕情意重,如何表達對母親感懷心意最重要。企管系二年級楊淑君的送禮哲學較傾向實用性禮物,去年她送香水,但母親認為香水無法永久收藏,所以今年改送可以保值的金飾。

相對地,觀光系廖淑賢認為日常生活開支就是使用母親給的錢,如果用這些錢去買禮物意義不大,所以她都用自己打工賺來的錢買禮物,如此不僅可以體會父母賺錢的辛勞,也比較有成就感。而在禮物方面,她認為實用性的禮物不是妝點用的金飾,而是化妝品之類的。

不過,母親收到禮物的反應也會影響到子女是否要送禮的想法。一般來說,收到子女送的禮物,母親都會相當開心。也許嘴上並不會表示出來,甚而會說為何要花錢之類的話,不過卻是甜蜜滋味在心頭。這可能是受到東方保守性格的影響,有些母親對於子女送禮的反應比較冷淡。

新聞二的朱鈞麗曾在小時候送母親一朵康乃馨及卡片,但之後卻在垃圾桶裡看到這份禮物,讓她的心靈受到傷害。也正因如此,她便不再準備母親節禮物。現在的她認為那份禮物可能是不小心掉到垃圾桶裡,雖然已經不送禮物給母親,但是她表示成績就是回饋給母親最好的禮物。

觀光系的徐芳瑜也有相同經驗。某年母親節她準備一束花想給母親驚喜,不過當母親看到花束時,卻沒有任何反應,這個畫面讓她無法忘懷,使她也不想再用禮物表達心意了。

表達對於母親的感懷,可不是只能用禮物或是只在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表現而已。在日常生活上,能夠主動幫忙母親處理家務,也是另一種方式。相信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足夠讓母親了解到子女的心意。

點閱人次:3348